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丁洋:目前的震荡是构筑底部的前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57 珞珈投资

  周三大盘一路下探,沪指在1428点得到较强的支撑。从盘中来看,市场没有主流热点,仅是部分超跌个股有所表现。一些指标股也继续维持疲弱的整固态势,使市场也欲振乏力。我们分析的“次新股和小盘股难以持续”的观点得到验证。

  从盘面上看,盘中个股上涨的不多,部分强势股仍在维系市场人气,如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已连续收出七根阳线,但整个金融板块却不涨反跌;次新股处于全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回调中,前市强势品种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日处于跌幅前列,而目前涨停的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及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均不具备人气效应。总体上,市场热点的趋势减少造成短线股指表现不佳,一些近期活跃的热门品种如网络科技、次新股都处于整理之中。

  基本面上传来保险资金入市的消息。根据实施方案,除了国内已发行上市的流通A股外,保险资金还可投资国内A股市场的非流通股,包括国有股、法人股、可转债,以及保监会认可的与A股股票相关的其他品种。截至5月底,保险行业资产总额达到10359.04亿元,按5%上限比例估计,将有至少500亿元的新增资金有望直接入市。

  整体上看,目前的震荡只是构筑底部的前兆,并不影响个股的自由发挥。在“6.24”两周年纪念日和中小板上市之日即将来临之时,大盘的缩量震荡正好反应了市场期待行情走好的情绪。由于扭转下跌趋势需要时间,投资者此时不应过份看空,而要以友好的姿态坚定做多信念,股指下跌是建仓的良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