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午评:比价效应带来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3:2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由于次新股板块遭到大幅抛售,引领大盘单边下跌,成交量有所放大。预计下午大盘仍将维持单边下跌态势。

  从盘中热点来看,今日热点炒作开始降温,短线热炒的科技股出现分化。超跌股今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日涨幅居前,广济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出现大幅上扬。

  从中小企业板新八股中我们发现大部分来自浙江企业,由于市场的互动因素,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大型浙江民企入主的超跌小盘股——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8]。

  莱茵置业流通盘仅为5050万股,是一只典型的小盘股。通过股权转让,浙江莱茵达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浙江莱茵达公司是一家资金实力十分雄厚的民营企业,为莱茵置业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上市的中小企业板新八股中,浙江新和成与莱茵置业的的第一大股东浙江莱茵达投资有限公司具有多个相似之处,一,公司都是浙江民企,二,公司资产规模都较大,新和成现有资产10亿,浙江莱茵达投资有限公司资金规模达30亿,三,在各自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于市场的互动因素,有大型浙江民企入主的莱茵置业也为市场提供了短线机会。技术上看,该股已跌回到沪市1300点的起始位置,短期跌幅达30%左右,近期成功构筑底部,并形成“金叉”,后市极具爆发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