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底部捕捉市场潜力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55 浙江利捷

  短线大盘两连阳再次激发起市场做多热情,以小盘次新股为代表的主力萌发出持续走强的趋势。然而,更为可贵的是,市场当前个股的普遍活跃才是最难得的,以周二收盘为例,上海市场723家上涨,106家下跌;深圳市场595家上涨,91家下跌,两市总共收盘报绿的个股197只,仅仅占两市大盘的20%多一些。以这样的市场特征来看,显然趋向于牛市特征,这在站在年线之下的大盘来说,是很少见的走势。当然,不排除上海市场成交仍然没有超过100亿这一负面影响,但就短线来看,大盘本次反弹在100点以上是不会有太大压力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对于大盘自1783点调整以来,股指不断创新低所带来的技术面的超卖特征是显而易见的。以上周五收盘统计来看,两市个股股价创三年来新低的屡屡皆是,排名前二十位的创新低个股普遍跌幅超过80%,跌幅最大的ST数码深圳达到90.5%,这是市场严重超卖的最重要特征之一。当然,目前市场不光是股价普遍创历史新低,市盈率也创历史新低,目前,两市个股平均市盈率创1996年以来新低,跌破30倍。此外,大盘在股指方面的超跌,各项技术指标方面的钝化都非常严重,因此,短线市场能无量反弹,出现这样的普涨格局也是可以理解的。

  周二个股的普涨,相信也让部分投资者看花了眼,特别是大盘指标股不再像周一那样按兵不动,而是主动出击,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大涨两个多点收盘。由此,这波刚刚启动的反弹行情,很难让市场看清真面目,其主流领涨板块就难以琢磨。特别是继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带动的银行股的启动后,目前热点又转移到次新股身上,但短线大盘明明又是指标股带动的,加上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东山再起来,让部分投资者无法捕捉市场的运行节奏,而盲目的追涨,往往是被套的时候。

  通过总结近期市的诸多特征,我们再次认为,小盘次新股的持续性走强,创投概念的科技股短线行情,以及超跌蓝筹股的价值回归,都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首先,小盘次新股,特别是2004年以来上市的部分新股,如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汽车、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好多都已经逼近或已跌破发行价,其价值回归应该得到投资者的认同,并且市场每一波行情,主力资金也很喜欢做无套牢盘,投资风险较小的次新股。目前,两市还可关注的这类超跌次新股有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和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以糠恩贝、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中鲁等为代表的次新股很明显有资金持续介入迹象。

  其次,创投概念方面,因25日渐行渐近,中小企业板市场新8股就要开启,这对当前市场的创投概念个股是非常好的炒作题材。当然,我们也可以认为,这是市场的提前预热,比如,两市的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的大幅拉升,就是主力借此趁机炒作的。

  最后,在超跌蓝筹股方面,应该结合业绩来看。经统计来看,目前市场仍然有150家个股在季报中明确表示上半年业绩预喜。比如长江通信,公司公告称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超过100%,而该股近期大盘持续创新低的情况下,该股却连续形成放量震荡走高。目前市场中这类个股数量还很多,例如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值得中期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