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中小盘股引领股指反弹 不一味看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3:27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A股继续走出反弹行情,成交量略有放大,投资者心态有所回稳。中小企业板股票本周五正式交易的因素开始影响到主板市场,盘中中小盘科技股和次新股受到资金的追捧,有良好的表现。大盘蓝筹股由于成交量较小,表现一般。市场看空的氛围已明显减弱。

  近期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已逐步明朗,股指也基本上都作出了相应的调整。本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五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的信息引起了投资者不同的反响。作为我国创业板市场的雏形,在经过了6年多的酝酿之后,中小企业板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中小企业板股票的上市将吸引诸多投资者的关注,应该说,想在中小企业板市场中去搏一把的投资者大有人在,尤其是在主板市场大跌之后,许多投资者自4月份以来就承受着不断增加的亏损和失望,而中小企业板股票的上市又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由于中小企业板初期上市的公司数量不多,上市公司的质地也相对不错,只要有一定的资金介入,产生短期“井喷”行情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对于短线资金来说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近日,主板市场中的中小盘科技股的纷纷活跃和走强,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板启动后将会走强的一种良好预期,并且有可能带动主板市场的中小盘股与中小企业板市场的股票遥相呼应,联动活跃,从而使主板市场逐步走出下跌的阴影。从主板市场中的蓝筹股走势观察,大部分个股也都出现了较深的回调,反弹意愿也在增强。但由于市场分歧的存在和主流机构对未来宏观经济存在的不确定性还难以下定论,所以蓝筹股近期大幅走好的概率还不大,市场的热点更多地倾向于中小盘科技股和新股、次新股。

  从技术角度分析,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走出反弹行情,虽说反弹的力度还不算太强,但市场心态已经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短线资金开始活跃于市场之中。均线系统目前仍为空头排列格局,1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一定的压力,20日和30日均线已经向下突破年线,对大盘构成较强的反压。因此,大盘近期反弹的空间主要是受到均线系统的制约。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中线超卖比较严重,一旦形成反弹力度会比较强,持续的周期也会相对长一些。综合来看,股指近期下跌动力减弱,中小盘科技股开始活跃,股指在技术上有反弹要求,投资者应调整操作思路,不可一味看空。(海通证券 李汝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