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广州博信:继续上涨取决于三个方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8:11 广州博信

  周二,两地大盘继续走出了小幅反弹的行情。从盘面上看,一些跌破发行价的次新股有所表现,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不久即封涨停,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汽车、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前市也有所表现,而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了其他医药股的走强。同时,以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类个股表现也十分抢眼。随着中小企业板市场即将开始交易,围绕该板块的概念炒作,在短期内积聚了部分市场人气。此外,以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联 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指标股短线也出现回稳的迹象。总体来看,虽然沪市成交金额再度放大至80亿的水平,但热点轮换较快,成交量放大迹象依旧不明显,投资者入市意愿依然较为缺乏,受此影响下,股指仍将有一定的震荡过程。

  就后期而言,股指的继续上涨将取决于三个方面。一、成交量能有效持续放大。就周二的行情来看,虽然市场成交量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80亿水平的成交量难以有效反应出市场追涨意愿十分强烈的现状。二、有可持续性热点的形成。近期,小盘次新股、科技股、通信股、深圳本地股和医药板块均出现了局部走强的迹象,由于主力将大部分资金投入到的板块中太多,一

  个板块所得到了资金就相对有限,这使得部分热点呈现出昙花一现的格局。如果小盘次新股能够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那么大盘继续上涨的空间就能够拓展开来。三、大盘指标股要有效企稳。从近期的盘面上看,我们可以发现,虽然股指震荡中创出新低,但市场个股的活跃程度却相当大,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题材股和蓝筹股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格局。由于蓝筹股占股指权重非常大,一旦该板块继续下跌,那么股指震荡探底仍不可避免。此外,数据显示,基金重仓股指数从四月七日至上周末已跌去18.88%,而上周是基金重仓股受挫最大的一周。在汽车股和电力股的领跌之下,重仓股指数出现四月以来最大跌幅——3.4%。在此情况下,股票基金净值无一例外全线下跌,跌幅最大的接近4%,50只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净值损失1.77%,封闭式基金净值损失更为惨重,高达3.34%。以上这种情况也表明大盘指标股在现阶段可能还难以见到明显的底部。

  综合来看,由于股指已经出现了连续十周的调整,技术上处于严重超卖的迹象,这使大盘反弹的概率逐步增大,而由于指标股调整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那么大盘在目前点位掀起新一轮中期反弹行情还充满着很大的变数。短线来看,大盘仍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