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三阳开泰会有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42 中关村证券

  今日操作

  (看多)

  一、大盘回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周二大盘平开后持续高走,终盘沪指收报于1450.68点,涨17.21点,涨幅为1.2%;深指收报于3326.51点,涨35.55点,涨幅为1.08%。两市成交也放大至124亿元。目前日K线上已连收两条小阳线,回看自今年4月7日大盘见顶回落以来,两市指数还没有连收三阳的记录,看来周三的走势可以打破这种规律。

  二、热点扫描

  自6月14日消费品物价指数公布以来,对加息的忧虑就一直制约着大盘,至上周末连基金死守的重仓股也开始动摇,不少个股蓝筹股大幅下挫。加上近日传媒对国有股转让方案拟推出的猜测,使投资者信心倍受打击。好在周二央行及时出来澄清市场对息的传言,使大盘稍有喘息的机会,市场借机展开反弹。反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板块:1、以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次新股。两面针因上市时对其职工股及法人股均有不违规行为而被市场抛售,成为今年来首只跌穿发行价的新股。该股前几个交易日一直徘徊在10.3元附近,低于其发行价接近10%,被短线游资看中做反弹的机会较大;2、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通信股、深圳华强等与中小企业板上市相关联公司。由于市场对中小企业板恰巧选择两年前6.24行情相近日期上市存在心理预期,投资者希望该板的上市给大盘带来升机;3、ST板块个股近期跌幅巨大,一有风吹草动,搏反弹者众;4、以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前期大幅下挫的基金重仓汽车股止跌回稳。由于以上几个板块的走强,大盘全天走出放量走强行情。

  三、后市展望

   在经过连续10周的下跌之后,周线的RSI指标已接近10左右的低位。如我们所料的深沪大盘走出了一次技术性反弹行情。由于投资者对中小板上市恰巧选择两年前6.24行情相近的日期,引起市场对6.25行情的期望,使得本次反弹有望得到延续。但由于市场热点转换过于频繁,且热点主要集中在超跌庄股上面,市场人气尚未完全恢复及新股发行速度未有明显减缓的情况下将很难吸引到增量资金参与进来,活跃在市场的大多是短线游资,这样大盘反弹的力度就会大打折扣。虽然大盘从中线来看已处于低风险区域,但市场出现真正的见底回升需假以时日或是有重大的利好出台。

  四、关注个股

  本周市场最热门的话题是中小企业板首批公司的即将上市交易,“新八股”中浙江民企独占鳌头。周二涨幅居前的不乏与企业板之间存在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的个股,如深华强等。因此我们建议密切关注主板中在行业、股本结构、资本性质方面具有中小企业板“新八股”特点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追捧的焦点个股,如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8)。

  自2001年末浙江莱茵达投资有限公司入主以来,公司经营状况迅速好转。莱茵达投资作为浙江省房地产业的一支劲旅,曾在杭州、南京、扬州、苏州等地成功投资建设过许多房地产项目,不仅具有丰富的房地产业经营经验,而且还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并给予莱茵置业以实质性的支持。而莱茵置业作为莱茵达公司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这块优质资产也极有可能被移植到莱茵置业身上,为市场提供了可想像的空间。

  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莱茵置业在5元附近获得了非常强有力的支撑,成功完成了中期底部的构筑过程,近日开始持续放量回升,蕴藏极大的反弹动能,投资机会正悄悄来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中关村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