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西证券:杀跌加快透露积极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34 华西证券

  涨幅榜:市场酝酿攻击力量

  上周个股表现依然乏善可呈,两市涨幅前20的个股中,只有3只超过10%,而剩下的17只个股的周涨幅都处在4%到10%之间。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枝独秀以19.34%列两市涨幅第一,主要是受到公司更改分配预案,拟10转8,除此而外市场并未形成明显的上涨板块。不过在平淡的个股表现背后,仍有值得关注的几大现象: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一是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4天逆势上涨;二是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突然涨停;三是法尔胜(资讯 行情 论坛)、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光通信概念股震荡走高。这些现象预示市场正在酝酿新的上攻力量,是底部来临前的重要积极信号。

  跌幅榜:汽车股集体跳水

  上周个股跌幅依然较大,周跌幅前20的个股跌幅全部超过10%,曙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20.02%名列跌幅榜首,这一情况表明短期市场杀跌力量依然比较强大,短期走势仍不容乐观。上周下跌个股形成了明显的板块效应,那就是汽车股整体杀跌,例如跌幅榜上共计有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8只汽车股。汽车股的下跌主要是受到消息面汽车新一轮降价潮的影响,但它的下跌对大盘形成了巨大的杀伤力,汽车股能否止跌将是短期大盘能否企稳的关键。

  换手率:中小板概念跃跃欲试

  上周市场成交仍不活跃,从换手率分析,排除新股,深圳市场的个股换手靠前的一周也只有20%到30%左右,显示整体市场仍处于交投清淡状态。

  相对高换手率显示有两个情况值得重视,一是德隆系个股,如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重庆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居深市换手前列,这些个股目前处于跌停打开时候的股价附近,高换手显示市场仍存在巨大分歧,后期走势仍有不确定性。二是次新科技股,以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他们的活跃预示中小企业板概念的炒作有卷土重来的趋势。

  成交额:蓝筹股加速下跌

  上周成交额排名被汽车、钢铁、电力和银行等蓝筹股瓜分,结合市场走势,蓝筹股整体正呈现放量加速下跌的态势。

  在汽车股大幅度下跌后,一向走势坚挺的电力股也开始转向下跌,即使是在上周后电价上调的消息也没有能够阻挡住这种下跌的趋势。我们认为,随着汽车股的跳水,市场呈现出强势股全面补跌的情况,而蓝筹股作为前期行情中涨幅最大的品种,当然成为短线杀跌的主要力量,这个情况也预示市场可能处于杀跌力量最后宣泄的阶段。(华西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