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申银万国:1350点难被有效击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45 深圳商报 桂浩明

  6月2日以来,沪深两市大盘加速下跌,股指跌幅高达10%。目前,沪市已连跌10周,投资者资产大幅缩水,市场信心和人气遭受重创。与此同时,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以6月14日收盘价计算,沪市平均市盈率仅为26倍多,为近10年最低。在当前市盈率低企的背景下,我们认为1350点很难被有效击穿。

  1400点附近是安全区域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周末股指最低探至1411点,1400点已近在咫尺。从价值投资和技术调整角度看,目前大部分个股股价都已到达或接近本轮行情起始位置1307点的水平,市盈率也处于近年来新低,且盘中尚有新发基金几百亿的存量资金,大盘有效下跌空间已相当有限。1400点附近将是中长期大盘的安全区域。若无大利空,1350点很难被有效击穿。

  下半年股市还存在不确定因素:首先,三季度是否加息将是影响下半年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其次,中小企业板块正式上市对市场的影响力仍需观察。其三,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仍在清理过程中的上市公司委托理财和券商国债回购的问题可能会波及到更深层面,会否出现更多的问题庄股尚难以预料。

  目前决定下半年行情的关键在于宏观经济能否实现软着陆。如果这个条件能够成立,下半年市场将不会出现大跌。但经过此次调整,下半年也将难现上半年的牛市行情,至多产生阶段性反弹。具体而言,股指将在1400点至1650点区间内运行。上档极限值1700点,下档难以击穿1350点。

  下半年五大投资机会

  下半年市场机会可能出现在以下五大板块:一、重组板块。此次宏观调控的目的在于对产业进行结构性调整,这样就会形成行业中企业重新排序的格局,弱势企业可能因难以为继而被强势企业低价重组并购,这样就为弱势企业带来了重组机会。二、市场分歧大的行业板块。航空、银行、电信等是目前主力分歧较大的行业。但市场分歧大可能会给这些行业中的个股带来机会。老主力的退出势必引入新主力,在完成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将会产生投资机会。三、调控行业中的细分行业。我们研究所认为,下半年一些被机构逐渐看淡的调控行业依然存在机会,这主要来自于细分行业,例如有色金属行业中的铜和氧化铝,这些公司依然具有较强的增长潜力。四、投资基金的交叉品种。一旦市场有效企稳,一些为基金交叉重仓持有的品种肯定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五、上半年新基金建仓的品种。(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桂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