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小盘医药股 涨声响起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1:17 浙江利捷

  周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早间小幅反弹至10日均线1478点后,明显受到阻力,开始逐波回落,并最终以一根大阴线报收。周四的大阴线已经将周三的反弹成果彻底吞没,K线组合成典型的阴包阳,目前格局再次对多方不利,后市将会进一步考验周二的低点1431点,一旦该点位被击穿,则股指将会顺势下探1400点的支撑。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对小盘医药股给以重点关注,该板块在周四的表现可圈可点,领涨股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被占其流通盘高达65%的巨量买盘牢封涨停,主力做多意愿十分明显,从而带动了相关个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股如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原制药、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医药股的走强,使之成为昨日最耀眼的明星。

  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医药股走强深层次的原因是近几年医药行业正全面复苏,随着医药经济步入新一轮增长周期,医药企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其实一直以来,市场需求均使得医药制品行业长期保持着稳健的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医药板块普遍业绩预增,可以说是行业增长和公司增长兼而有之。尤其是最近几年,我国医药工业产值年均增长都在16%以上,比世界药品市场年均增长高出12个百分点,也高于世界发达国家主要制药地区近30年来年均增长13.8%的水平,我国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但是,目前我国医药工业前十强的企业只占国内市场分额的25%,和全球前十强占国际市场的50%的情况相差甚远,可见中国医药市场的集中度严重偏低,仍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药品的消费刚性决定了制药行业属于非周期性消费品行业,而不同于大多数消费品在成熟市场中的需求增长一般与经济增长保持一致。随着近年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也不断加强,我国医药需求增长有望高于国内GDP的增长速度。根据有关专家推算,我国在202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医药市场。这就意味我国药品市场的庞大、国内药品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和世界非专利市场的持续放大,都为我国制药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

  医药股的投资价值已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

  2003年以来,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大举价值投资的大旗,成功挖掘了汽车、电力、石化、钢铁及金融等五朵金花,在这此投资品种上机构投资者取得了重大的胜利,这也使得机构的价值投资理念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同。当五朵金花被机构投资者成功挖掘之后,市场面临着寻找价值投资的后继品种。而从医药股的表现来看,无疑该板块的投资价值已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同。象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大盘面临调整的背景下,仍保持着强势的整理格局,并且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可见机构对该股的坚定看好。查看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可以看出,该股已被机构重仓持有,十家基金投资者共计持有29.87%的筹码,并且这此机构投资者大部分都是在今年一季度新进的,建仓成本明显较高,由此可见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看好程度。此外,象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出现了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的现象。和大盘相比,这批医药股在调整市道仍能保持强势,足以见得机构投资者是中长线看好该板块的。另外,我们知道在今年2月分的时候,业内的重量级研究公司中金公司也发表过相应的医药研究报告,深入地分析了医药股的投资机会,并重点推荐了三类个股。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机构投资者在继五朵金花之后,已开始进行价值转移,其中的重点当属医药股。

  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上市有望带来炒作机会

  有消息称,6月25日也就是下周五,中小企业板的个股将正式上市,首批发行的8只个股将正式登入深圳市场,这是深市在三年多停牌后,引来的首次新股上市,必将成为投资者下周的重点关注对象。而我们注意到在首发上市的8只中小企业板个股中,有3只个股是属于医药类的,它们分别是新和成、华邦制药和华兰生物。由于股市历来都有炒新的习惯,因此首批8只个股必将会出现资金驱动的快速上涨,这也有可能激活目前两市的小盘股,这一点从目前市场展开的中小板预热行情,就可见一斑。而其中占据了三席之地的医药股无疑面临更大的机会,尤其是对于两市的小盘医药股将起到直接的导火索作用。

  小盘医药股不仅有新和成的上市刺激,更为主要的是该板块已明显有主力资金活跃的迹象。周四小盘医药股的领头羊现代制药,作为一刚上市的新股,其第二个交易日就被占其流通盘高达65%的买盘牢封涨停,足以见得该股主力是有备而来的,其后市很可能会有更大的动作。而其中小盘医药股如春天股份和康恩贝,这两只个股近期走势都明显强于大盘,而且换手率都下分充分,在目前大盘成交低迷状态,可以见得该类个股已明显有资金在暗地里悄悄吸筹了,后市只欠东风,即可展开大幅拉升。此外,象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北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展等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放量动作。因此,种种迹象表明,小盘医药股,已具备了明显的涨升基础,后市该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