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弱势不改再次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37 四川金融投资报

弱势不改再次探底

  主持人:昨日股指再现长阴,大盘2日的反弹成果被几乎全部吞噬,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博星投资:

  弱势格局明显

  目前股指宽幅震荡与权重蓝筹股集体走软不无关系,银行、钢铁、石化在短线超跌反弹后再陷大幅调整走势,使市场刚刚有所恢复的人气再趋谨慎,直接导致股指走弱。而前两天蓝筹股带动股指止跌回稳时,盘中始终没有出现持续的领涨热点来维系指数,市场中虽然不时有异动个股出现,但一日行情居多,很快被打回原地,有的甚至变本加厉加速下跌,令短线投资者难以把握,而前期一些强势股,不时有个股突然高台跳水,让投资者始料不及,同时也反映了目前市场积弱难返的疲态格局。近期大盘上涨空间非常有限,而下跌的幅度却在放大,下跌容易上涨难是市场的主基调,市场投资心态非常脆弱,大盘弱势格局难改。综合来看,权重蓝筹股走势反复,造成市场人气波动较大,对股指形成较强的压制,大盘再次失守5日均线。目前指数虽然处于相对低位,但盘中的弱势格局十分明显,短线投机操作的思路占据上风,很难吸引场外新资金的加盟,大盘在短线技术性反弹之后,将继续寻底行情。

  北京首证:

  前期低点受考验

  沪深两市周四再现遇阻回落态势,尾市放量反翘仍收于次低点,涨跌家数之比严重倾向空方,成交额较前日缩减12.7%。目前市场并没有持续的热点或热点表现得十分散乱,在较大程度上分散了整体攻击的能量,但电力板块的行业利好影响十分深远,投资者近日乃至中长线仍可多加关注。市场周四之所以出现深幅回落,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股大多陷入短期整理,其中近日表现较强的几个板块则成为短线做空的主要目标。近日有所表现的个股与板块成为短线打压的主要对象,无疑表明市场仍处于相对的弱势运行状态之中,而经过近日的宽幅震荡后,市场人气势必会受到一些影响,将限制短线可能的反弹空间。从大盘运行看,两市大盘的深幅回调不仅验证了周三的反弹遇阻,而且收盘再次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说明两市短线可能由此再度转弱,近日低点则可能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不过,两市尾市都在相对低位出现放量迹象,市场短线有望出现反弹,但如果多方在没有顺势下探的情况下就仓促发动反击,那么,很可能得不到有效的支持,反而加大空方短线的力度。

  主持人:大盘再显弱势,而盘中热点也往往昙花一现,让人难以把握。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西南研发刘晨:

  持币等待时机

  昨日沪指收出一根实体30点的长阴,深市方面走势更弱,是昨日的领跌市场,而深市下跌的主要动力是来自于深市的B股,近两天沪深两市B股的下跌对A股形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短线投资者在分析大盘时可留意B股的动向。从大盘的短线走势看,昨日的长阴使短线技术趋势再次被破坏,而5日和10日均线将共同构成大盘的压力,导致市场短线再次下探1430点一线。个股方面,汽车板块受国内主要汽车厂商降价的消息影响跌幅巨大,成为领跌板块,目前很多汽车股刚刚形成新的中线技术破位,短线的杀跌动力比较强,预计将继续领跌市场,投资者不宜入场接盘。连续两天反弹的钢铁股也在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暴跌的影响下出现较大跌幅,今日武钢将进行增发询价,会冻结大量的市场资金,这样短线市场资金仍会比较紧张,不利于短线反弹的形成。在下周中小企业板块股票上市前,新股应仍有一次表现的机会,投资者若想短线投机还是在该板块中寻找机会。总体来看,估计今日武钢的申购会比较踊跃,而大盘可能因失血继续下跌,投资者暂时不要入场接盘,应继续持币等待时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