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大盘剧烈振荡吸引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6:13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大盘剧烈振荡吸引资金

  西南研发 刘晨

  周三沪深两市振荡加剧,收盘有所上涨,成交量逐渐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475点,上涨11点,成交79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396点,上涨30点,成交38亿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关于我国价格统计工作和价格形势的公告》指出,我国市场价格总水平上涨幅度可以控制在合理区间之内,出现严重通货膨胀的局面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此外今日市场传言管理层可能为保护市场出台减免股息税的消息,这两条消息均有一定的利好作用。上午一开盘两市先对昨日获利盘进行回吐,随后再度展开反弹,午后沪指一路摸高到1490点一线,但收盘前一小时大盘再次回调。最终沪指收出一根带16点上影线,13点下影先,实体为10点的小阳。该阳线全日波动范围达到40点,多方在1450但一线明显占优,而在1490点以上抛压又比较沉重。但剧烈的振荡毕竟还是吸引了一部分资金进场,有新资金进入就有利于市场的筑底过程。预计短期内沪指仍将继续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进行振荡,而两条均线正已每天10点左右的速度收缩,预计周五两条均线将在1470点一线粘合。因此明日市场可能进入缩量盘整,而周五的走势对于后市能否继续反弹就比较关键了。

  个股方面,昨日领涨的金融股除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独秀外,其他股票均逆市下跌,显示该板块的抛压相当沉重,而明日爱建股份也将到达6.7元一线的阻力区,短线金融板块难以再度走强。钢铁股是今日反弹的主要动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周五增发,而近两天的价格是对增发价有较大影响的,因此该股连续两天大幅反弹,但今日尾市已遭遇较重抛压,短线该股将出现回调,而整个钢铁股的反弹虽然并未到位,但持续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短线需要进行一两天的振荡整理。此外还有部分石化股票今日反弹力度较大,但入场资金量不足,短线投资者不宜介入。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的反弹虽然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但对于吸引人气、吸引场外资金还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若短线大盘回调补跌破1450点,最终大盘有望在此构筑阶段性底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