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大盘处于短期多空拐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1:53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大盘处于短期多空拐点

  早市大盘在小幅震荡,消化短期短期获利盘后强势走高,钢铁股强势崛起,带动蓝筹股整体重心上移,四大指标股在强势走高后都走出稳步上移态势,价值中枢有所稳定,从重权股的表现来看,市场有短期见底的意思。短线投资者可加重操作频率,中线投资者可考虑适当建仓。

  金融延续昨日的强势联动走强,市场出现持续性热点,该热点同蓝筹股的平稳走势
相结合,极大激发市场人气,市场有进一步走强的迹象,市场做空动力主要集中在"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但联动性不是很强,庄股跳水打压股指的可能性较小,上海本地股部分个股的做空动能并未有效释放,但上海本地股的联动做空动力已经衰竭,预计再次形成强大做空力量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出现主力资金对蓝筹股的逐步突击建仓迹象,先是钢铁,再汽车,再金融,本日再次回到钢铁,基本实现一循环。

  消息面上,美国5月CPI指数上涨0.6%,高于市场预期的0.4%预测值,使得市场认为美联储不会大幅加息,沉重的打击了美元走势,国家加息压力有所减轻,早市大盘强势走高,午市看盘整。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3):该股延续周二的上攻行情,由于前期调整幅度明显过大,积聚的反弹能量较多,短线还有待继续释放。

  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7):该股近期呈现缩量调整态势,场内筹码有集中趋势,周三轻松形成突破,强势特征明显,继续持有。

  郑州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1):随着空方动能的大肆宣泄,技术性反弹迫在眉睫,短线来看,这种反弹空间有限,不宜追涨,观望为主。

  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4):从该股表现看,走势相对稳健,除权后随着空方力量的衰竭,主力填权意图渐显,后市仍有上扬空间。

  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二级市场调整格局维持了较长时间,股价严重低估,反弹要求与日俱增,短线面临前期平台,观望。

  ST威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3):该股近期资金运作较充分,场内筹码相对集中,5。39元止跌企稳,反弹行情有望展开,短线逢低关注。

  *ST农化(000950):该股阴跌格局维持了很长时间,内在的反弹要求较强烈,目前在增量资金配合下,有望结束阴跌局面。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长时间的盘整格局为反弹提供了积极的动力,面对重重阻力,反弹显得有些乏力,短线还有整固要求。

  川投长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9):近期3。75元附近明显止跌,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增量资金吸筹迹象明显,后市可密切观察量变。

  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000869):二级市场走势相对独立,震荡上扬格局保持完好,近期除权后筹码锁定良好,说明主力有意填权,低吸。

  潜力股:

  承德钒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7):公司的主营钒产品有80矾铁、50钒铁、片剂和粉剂五氧化二矾,占国内生产总量的30%,占世界总量的5%,逐步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了垄断地位,随着钒产品价格的震荡上升,公司产品将供不应求,业绩增长也成必然。另外公司在含钛钢产品的生产方面也具有很强的优势,承德钒钛是国内螺纹钢生产和供应产品最全的企业,并且产品被广泛用于国家重点项目。在高品质钢材的需求市场中,公司产品大显身手,稳固了公司的重要地位。从盘面上看,该股在行业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出现连续的下跌,已经接近前期的低点,各项指标都已经超买;目前超跌的阶段将使该股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建议轻仓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