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三低板块反弹先行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持人语

  昨日超跌个股纷纷反弹,金融板块联动走强,石化板块、钢铁板块等大盘蓝筹板块普遍企稳,其中金融、交通工具、教育传媒、电脑、乳业等板块资金流向居前,从当日资金进出看,明显有抄底资金逢低介入,但由于5日多空净差都为负值,资金流入的持续性仍待观察。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本栏目昨日推荐的中报预喜板块昨日也有所表现,提请关注的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拉出第五根小阳线,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探底回升,后市可继续关注。

  今日本栏目的特邀嘉宾是北京首放、浙江利捷和大连宝鼎的分析师,他们分别推荐的是底部板块、低市净率板块和超跌低价板块。这三大板块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即低位、低价、低风险,一旦大盘企稳,可能率先反弹。投资者可在大盘回调中逢低适量介入,并注意掌握好节奏和操作空间,快进快出。

  特邀嘉宾:北京首放

  推荐板块:底部板块

  推荐理由:主导未来反弹

  “底部板块”即在重要底部区域率先启动的板块。在大盘调整末期,该板块往往成为多方发动反击的首选品种,具有很好的操作价值。根据对最近几年重要底部炒作规律及行业基本面的研究,“底部板块”有望成为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重点关注:

  科技股:从1998年历次重要底部活跃个股情况看,科技板块往往会成为底部区域率先启动的板块,建议对其中的电子元器件、宽带网、软件等板块重点关注,因为这些行业增长迅速,发展前景良好,相关上市公司面临极大的发展机遇。

  深沪本地股:一般而言,在市场低迷时期,当地政府往往会出台一些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发展的政策,比如重组等,这在深圳表现得更为突出,可能会因此充当底部领涨的重任,对题材独特的本地股可重点关注。

  超跌问题股:每次大幅调整后,率先启动的往往是累计跌幅巨大的板块,比如跳水的庄股、问题缠身的敏感股、严重亏损的绩差股等。由于严重超跌往往具有极强的爆发力。

  特邀嘉宾:浙江利捷

  推荐板块:低市净率板块

  推荐理由:具备中线投资价值

  每股净资产是股票最低价值的体现,市场公认的具备投资价值的市净率在1.5倍,当股票的市净率低于此数据时,意味着风险已基本消除,中线买入时机已经来临。昨日涨停的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东日(资讯 行情 论坛)、莲花味精(资讯 行情 论坛)等虽然业绩较为一般,但市净率基本都在1.5倍左右,理论上具备中线投资价值,类似个股可重点关注。

  关注个股: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昨日上涨1.07%,收于7.59元):每股净资产6.09元,最新市净率1.24倍。股价跌至6.90元后已连续四天反弹收阳,表现尤为坚挺,低部形态较为扎实,回调过程中可以低吸。

  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1,昨日上涨2.66%,收于4.63元):每股净资产4.12元,最新市净率1.12倍,已创历史新低,下跌空间极为有限,可在回调中关注。

  特邀嘉宾:大连宝鼎

  推荐板块:超跌低价板块

  推荐理由:超跌是最大理由

  昨日盘中超跌低价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沪市涨幅榜第一页,2—3元的股票竟达6只,这些股票大都跌破了去年的最低价,并创历史新低,风险已基本释放,短线反弹具有较大的爆发力。

  关注个股:

  福建南纺(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3,昨日上涨2.21%,收于5.56元):国内生产机织PU革基布的龙头企业,上市以来受大盘牵累连创低点,前期介入资金悉数被套,周二伴随股指反弹,显示出强烈的上攻欲望,预计短线有望向上收复失地。 主持人尹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