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预计16日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29 中国银河证券网

预计16日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上日预报大盘运行区间:1453点至1411点】

  【上日大盘实际运行区间:1469点至1433点】

  ●预计今日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今日沪市大盘运行区间:1488点至1446点。

  昨日市场在近几日的持续阴跌后呈现震荡反弹走势,尾市向上突破1450点整数位,全日上涨25.04点。昨日早间市场呈现大幅震荡盘整的走势,大盘早间向下2点于1436点开盘,随后向上运行,上冲到1445点后,终因反弹动能有限而回落,最低1433点,好在大盘果断在1433点止跌再次反弹向上运行,并且在10点41分以1446点突破了第一波的上冲高点1445点。大盘似乎向市场表明了反弹的强烈愿望,如果说早间大盘的大幅震荡或微弱的反弹走势只是对周一市场大幅下挫的反抽的话,那么午后的放量拉升就完全可以界定为短线反弹了。昨日市场先是沉闷了大半日,甚至一度个股补跌现象仍在扩散,午后突然迎来了爆发性强力反弹,最终以上涨25.04点报收在1463.78。从盘面来看,下午14:00左右,严重超跌的金融率先发力反弹,同时以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73)急封涨停为信号,鞍山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6)、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等几乎同时启动拉升。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0)以及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均快速上冲,近期跌幅最大的华夏银行(600015)和民生银行(600016)反弹幅度达到了5%左右。尾市有5只个股封住涨停。

  从昨日尾市高位报收来看,大盘的确反弹了。但是大盘就此反转的条件仍然不够,既然是反弹,其运行的时间和向上的空间就一定有限,近来市场的连续下挫,已经使得一切的技术支撑和市场的心理支撑全部瓦解,强大的做空动能给市场的信号就是连续的破位下行。市场似乎有一种不破1400点不罢休的意志,而昨日呈现的反弹从形态和轨迹上看,仍然是在已经构筑的下降通道中运行,而且成交量并没有有效跟随大盘的反弹而持续放大,尤其是在尾市收盘前,成交量就更是显得有点羞羞答答了。因此,要确认阶段性反弹的成立,今日的成交量就非常关键,如果成交量能够有效支持,回复到100亿元上方,我们才可以关注个股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不可盲目抢反弹,对前期严重的绩优超跌股可适量短线参与,但不可恋战。

  短线来看,连续7个交易日K线组合仍然是4阴3阳,其中的2根阳K线都是非常微弱的星线,较有价值的是昨日的中阳线。从笔者“全息理论”的观点分析,短线空方的主导地位还没有转变,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格局。“金K线”系统指标显示,短线大盘延续反弹走势的寓意。

  上日涨幅第一个股今日走势预测:浙江东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3,昨日放量涨停。短线仍有向上运行动能。预计今日继续向上运行。

  上日跌幅第一个股今日走势预测: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9,逆市补跌,谨慎观望。昨日下跌6.33%,列跌幅榜首位。预计今日有反弹迹象。

  今日沪市大盘运行区间:1488点至1446点。

  结论:预计今日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宋宏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