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沪市新股攻略 > 正文
 
新股:文山电力在11-12.5元间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8:27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

  股票代码:600995 上市日期:6月15日

  发行价:8.2 发行数量:3600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发行市盈率:16.08 发行后总股本:8757万股

  中签率:0.04880455%

  公司2003年每股收益为0.513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0.302元,主承销商东吴证券。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供电和配电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力,主要用于能源供应。产品主要利用公司自建的供电网络向客户直供或趸售。所需主要原材料为其它电网企业的趸售电力、其它电站的外售电力以及用于公司发电的水能。目前由于电力销售行业采取特许经营制,所以在公司的供电营业区内基本没有竞争。

  公司拥有在文山州内四个县的供电特许经营权,承担着文山下辖四个县的直接供电业务和其余四县的趸售业务。文山州当地具有丰富的水能资源,目前仅开发约10%的可利用水能资源。同时,文山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带动了高耗能产业的发展,从而也拓宽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落水洞水电站工程项目、南汀河水电站工程项目、110kV文山西山变电站工程项目、八宝至富宁110kV输变电技改项目和文山电网技改项目等8个项目。此次募集资金67%以上投资于新建水利发电站,33%用于供电区域内电网的建设和改造工程。水电站项目的建设将会大大提高公司自供电的能力,而且降低了公司自身的经营成本。而对于电网的建设和改造项目,将极大的提高公司输电网络的安全性,降低网损率,从而降低供电成本。

  虽然大盘已经连续多日走出大幅下跌行情,但是我们认为当前大盘仍然没有进入稳态,利空因数也没有消除,大盘跌破1500点后,预计在1500点下方可能还会运行一段时间,市场反弹仍需时日。文山电力2003年摊薄后每股0.302的业绩在同行业中处于平均水平,同时,考虑到作为发电企业,规模效应比较明显,而文山电力总体规模较小,一段时间内还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因此,我们预计其二级市场首日价格为11-12.5元,首日涨幅为34%-52%。

  风险提示:

  1.对降雨量等自然条件依赖的风险:公司为地方电力企业,公司供电区域内水力发电站均为径流式电站,公司经营的水力发电和供电业务受自然条件影响较大,当天气严重干旱、流域来水量减少时,发电量相应会减少,为保证电力供应,公司将会增加对云南省个旧供电局的构电量,进而加大成本,使公司收益受到较大影响。

  2.偿债能力风险:公司2001年12月31日、2002年12月31、2003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分别是68.42%、59.91%、60.27%,三年来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资产负债率较高,主要原因是由于近年来文山州地方电力需求增长过快,公司在技术改造和电网建设上投资金额较大造成的。截止2003年12月31日公司的流动比率为0.32,速动比率为0.31。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和较低的流动比率会使公司面临一定的财务风险。

  其他机构预测:

  国都证券:14.4-15.8元

  广州博信:14.8-16.1元

  万国测评:10.5-11.8元

  航空证券:12.5-14.0元

  第一证券:14.5-16.2元

  广东证券:13.4-14.8元

  天力顾问:13.8-14.5元

  金通证券:13元左右

  博星投资:13.2-14.5元

  中国科技证券:14.5-15.5元

  平安证券:14.0-15.5

  成都证券:13.5元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