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加速下挫 进入利空消化软周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7:40 三元资讯网

三元:加速下挫进入利空消化软周期

  做多依据:

  第一:度过利空消化高峰,反转拐点日行渐近。由于有消息称央行加息的具体方案已上报,加息已仅仅面临一个时机选择问题,市场对央行加息的预期大大增高,近期处于观望态势的投资者集中沽空股票,导致周一市场再度下挫33个点,同时,上证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单边下挫8%,几乎以跌停板报收,两方面迹象显示周一股指正在以加速探底的方式
来消化加息同QDII两大利空,由此可见消息面的少许明朗化正使股指进入利空消化高峰期,由于市场已经通过暴跌的方式来消化部分利空压力,后市股指所面临的利空压力将逐步减轻。同时,股指在经过单边市后,本身孕育了一定的超跌反弹要求,在前期低点1430的支撑下,该要求将变得愈发强烈,股指面临的反弹机遇正日益临近。

  第二:超跌反弹力量百川归海,市场进入反弹倒计时。沪深大盘连续10个交易周的暴跌使大部分股票进入价值低估状态,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大盘经历暴雨洗礼之后,超跌股往往是率先举起反转大旗的板块,因而超跌反弹力量的逐步凝聚可视之为股指进入反转周期的重要迹象,从目前的盘面看,超跌力量逐步凝聚的迹象较为明显,ST达而曼在跌破净资产后周一首次封涨停,预示超跌能量出现总爆发,同时,"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已逐步启动,以"长江通讯"为首的通讯概念股正悄然走强,市场超跌力量的百川归海使市场随时面临反转可能。

  做空依据:

  第一:四大指标股联动破位,市场进入战略打压阶段。蓝筹股的跌跌不休一直是近期沪深大盘难以企稳的重要原因,在上周五小幅调整后,周一蓝筹股再度下挫,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皆出现破位走势,盘中大单打压不断,显示1430点位绝对不是以基金为首的空头力量的满意建仓点位,后市对股指进行战略性打压是主力运作的主基调。因而即使在1430点出现小幅反弹,也只是为股指再度杀破1430点蓄势。从宏观资金面上看,今年至5月31日以来,共有33只新基金设立,共提供了1491.25亿元的增量资金,其中偏股票型基金1139.71亿元,按照基金契约的规定,基金成立之后2-4个月的时间需要完成建仓,以新基金平均50%的股票仓位推算,3月份以后新设立基金的需要完成470亿资金的建仓。6--7月份市场将进入新增基金建仓高峰期,打压建仓、制造恐慌是目前市场运行的主基调。

  第二:科技股转空面目渐显,白色恐怖再度弥漫。续次新股集体跳水后,周一"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超生电子"等首度进入跌入板前列,由于科技股在前期大盘的调整中一直相对滞跌,存在较大的补跌压力,周一三大科技股落入跌幅板前列,预示科技股补跌压力有集中释放的可能,2003年年底科技故集体大逃亡的迹象可能重现,该迹象使市场潜在做多力量凝声屏气不敢枉动。同时,"新黄埔"等上海本地股的一日行情也显示短线资金持续做多意愿匮乏,市场缺少持续性强势股来营造热点,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纵使出现反弹也会应做多力量群龙无首而很快夭折,短期市场做多力量有限。

  一目了然,周一市场低开低走,在一些利空因素逐步明朗的情况下,市场抛盘再度集中涌现,市场呈现普跌状况。市场观望心态增重。但从短期市场来看,周一尤其是上海B股出现暴跌以及浦东概念股等前期热点退潮制造了场内的恐慌气氛,在快速大跌之后,市场有望在低位构筑震荡整理的局面。预计周二股指将震荡走平。(三元顾问 李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