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进入“后天”的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7:2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进入“后天”的股市?

  一、大盘回顾

  周一,深沪两市再现黑色星期一的崩跌走势,股指低开低走,沪综指最低曾下挫至1431点,终盘以全日次低点的1438点报收,大跌33点,跌幅达2.26%,深成指下跌79点,跌幅2.34%,成交量112亿元。

  二、热点扫描

  昨日,基本面方面虽然有宏观调控进一步显效,各项指标增速回落的利好消息公布,但深沪市场在更多不利闻交织影响下,大盘几近崩盘,股指下跌中接盘极为稀疏,多只个股新低再创。面对持续下跌的股指,全盘皆绿的个股,投资者已越来越变得麻木。近期股指下行中所出现的一些现象值得管理层深思:本月8日上市的次新股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盘中创出11.18元的新低点,该价格已跌穿11.20元的发行价,博汇纸业创出上市新股最快跌穿发行价的纪录;昨日上市的新股长丰股份,首日涨幅不足7%,再创近期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低点;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再低下探至5.26元,距该股的净资产5.08元仅一步之遥。凡此种种均显示大盘在系统性风险性之前显得苍白无力,市场投资者信心尽失,入市意愿已达冰点。近期新股超速发行可以说是大盘深幅下跌的主因之一,上交所与深交所展开新股发行大比拼,“你方发罢我登场”发行新股的热情可谓空前高涨。在目前利空交织的情况下,新股超速发行无疑是雪上加霜,涸泽而渔。这种置中小投资者利益所不顾的行为是与国务院出台的发展资本市场九条意见所相悖的,在投资者利益始终不被保护的情况下,最终市场也将被投资者所抛弃。

  三、后市展望

  大盘昨日既然不能在宏观经济进一步显效的消息刺激下反弹,反而走出继续向下寻底的行情,显示近期证券市场的持续走弱是由多种系统性利空影响所造成。在目前市道中,技术性的支持位在无情的系统性风险前,显得不堪一击,股市要重拾升轨,必须要有政策面的强力支持。而新股的超速发行的现状不改变,今后将有更多的“博汇纸业”跌穿发行价。从目前深沪两市的平均股价水平来看,属于历史低风险区域,但如果QDII在近期推出及资金的持续流出,则股指下行依然是难以避免。6月份仍然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因素,在无突发性重大利好出台的情况下,股指即使反弹高度也相当有限,持币观望,耐心等待仍是最好的操作策略。在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同时,管理层也应考虑股市如何化冰前行。

  四、关注个股

  个股方面,投资者可留意重组概念股九江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0)。据公告,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九江化学纤维总厂早在2001年7月就准备分别向江西省纺织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母公司)、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公司、深圳市新华证风险投资公司协议分别出让29%,28%,7%的股权。虽然后来九江化纤原第一大股东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因此股权的过户暂告一段落,不过大股东似乎早已去意已决,司法冻结后拍卖股权作为一种变通的国有股转让途径有可能重演,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政府发起设立,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创投公司之一,其投资的多家公司均有望在创业板上市,一旦深圳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入主,将为九江化纤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挫之后,各项技术指标处于严重超卖的情况下继续下行的风险已大幅降低,后市有望展开反弹行情,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