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短线大盘仍将继续下行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6:15 博星投资

  市场在经过为期两天的喘息之后,周一两市大盘单边急挫,迭创调整新低,个股大面积呈破位下行走势,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日K线以光头大阴线报收显示市场跌势未尽。短线来看,由于政策面仍存变数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压力,市场人气十分低迷,盘中主动性的买盘较少,个股的恐慌性杀跌仍在加剧,短线大盘仍将继续下行整理。

  在基本面朦胧利空的笼罩下,大盘加速破位下行,两市飘红个股寥寥无几,盘中表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现最为突出的当首近期的异动股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再次以涨停报收,目前已连续六个涨停板,不过其盘中宽幅震荡频频出现,年线处的压力开始凸现,随时可能冲高回落整理,投资者还是观望为好。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弱势大跌中报以涨停板,实在难能可贵,另外,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阳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庄股和超跌股也涨幅居前。在目前大盘弱的势寻底过程中,市场参与抢反弹的热情不高,盘中异动个股没有良好的持续性,一日行情后很快恢复平静。上周崛起的以“两桥一嘴”为首房地产板块,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大大地挫伤了短线资金入市的积极性。次新股仍是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所在,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江南高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调整,部分新股已直逼发行价,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已运行在发行价下方多日。而今天上市的长丰汽车,涨幅不足7%,作为一只上市新股,上市首日竟然排不到涨幅榜首位,这是近年来市场少有的现象,由此可见当前市场是多么的疲弱。大盘蓝筹股虽然整体跌幅不深,但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目前仍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中,短线难有所作为。

  大盘自4月初下跌以来,期间有三次反弹行情,但每次反弹之后便引起调整新低的出现,市场投资信心屡屡受到重创,逢高减仓出局规避风险成为市场主要操作思路。而政策面的变数重重是制约大盘反弹的最主要因素,在国家加大宏观调控之后,调控效果开始逐步显现,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紧张氛围。而近期的基本面上,偏空的消息不断,券商频频东窗事发、新股扩容步伐马不停蹄、QDII的即将实施以及传闻国资委严控国有企业金融投资均加大的股指下跌空间。B股的持续大幅暴跌,已有7家上证B股股价跌破净值,对A股市场形成明显的拖累。随着6月25日中小企业板块的开锣,A股市场将重新迎来沪深两市同步扩容的高峰;而银行等金融机构资金的全面紧缩将导致市场短期融资利率的显著上升,这些均有可能加大股指的下跌空间。在目前的弱势寻底过程中,市场对利空传闻反映过于敏感,投资者如惊弓之鸟,个股操作难度加大,大盘积弱难返,仍将继续下行整理。

  目前市场的再次破位已使中短期的技术支撑均被打破,整个市场处于新一轮非理性杀跌过程中,沪指直逼千四关口,股指在此能否获得支撑还需考察,弱势不言底,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基本面及量能变化情况。目前市场人气已十分低迷,盘中主动性的买盘较少,个股的恐慌杀跌仍在加剧,短线大盘将继续下行整理,投资者继续观望为宜。(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

  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1)

  公司主营铅、金、银等有色金属的冶炼,主导产品电解铅和白银年生产能力分别为13万吨和250吨,是全国最大的电解铅和白银生产企业。“豫光”牌电解铅目前已经是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品种,在国际、国内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市场竞争力。二级市场上,该股从上市以来几乎没有什么表现,在上半年大盘强势上扬的过程中走势明显落后于大盘,反而在近期大盘连续大幅下跌的过程中该股频繁逆市放量上扬,主力做多欲望强烈。由于该股具有潜在的购并重组题材,目前7元左右的股价,后市有广阔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