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周明海询:弱势反弹 个股活跃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9:23 周明海询

  周明海询

  本周的沪深股市走出了大幅下跌行情,虽然周五一度有所反弹,但下午在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跳水影响下仍出现了一定回落,周线收出了一条大阴线,量能有所萎缩,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大多都以超跌反弹为主。对于目前市场,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仍有整理要求,但由于下跌幅度过大过急,因此不排除有反弹出现。但是大盘反弹力度不能看得太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高,一些个股面临超跌反弹。

  本周消息面,媒体披露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他指出目前人民银行要对宏观经济形势特别是物价变动予以高度关注,利率变动要跟上价格变化,否则会形成负利率,从而导致居民消费倾向的变化,因为如果价格变化到了一定程度,而利率变化跟不上价格变化,那么不仅会导致企业囤积原材料,加剧原材料紧缺,同时还会形成负利率,并导致居民消费行为和消费倾向的变化,因此这一局面是管理层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表明管理层对于宏观经济是否过热仍存在一定的分歧,从而对加息也有了一定预期。另外,据相关人士透露,QDII管理办法的即将出台,会对原本已经脆弱的A股、B股市场造成新的压力,资金抽血再所难免,但QDII的资金量将非常有限,QDII不会给A股市场带来过度冲击,QDII从人们手中掏走的只是一部分外汇存款,而不是人民币,这对国内资本市场几乎是没有影响的,反而有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和资产流动性,但是从实际因素考虑,毕竟分流资金的效应还没有显现,而且初期的QDII也是会有严格条件,所以目前对二级市场并不会带来更多的资金压力,因此不必过于恐慌。

  我们明显可以看到大盘受到5周均线的压制,而出现大幅回落走势,同时周MACD绿柱仍在加长,周KDJ仍没有金叉的情况出现,并且从大盘日线来看,虽然日线MACD出现了背离,但是明显受到5天、10天线的压力而惯性下挫。并且由于近期利空消息相对偏多,虽然大盘出现大幅回调,但是对于场外资金来说仍然没有大规模介入迹象,很多仍是短线资金所为。由于大盘经本周大幅下挫后个股普遍超跌,且周线偏离5周线太远,因此下周将会有所反复,个股机会也会增多。

  由于本周大盘持续下跌,热点相对缺乏,盘中活跃个股大多是以超跌反弹为主,如周三的钢铁股、周四的汽车板块个股等。以及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在周五带动整个医药板块个股出现整体活跃,但一个板块出现整体活跃后,很容易出现调整,因此,投资者对于该板块不宜追涨。同时,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仍以横盘为主,新股次新股板块仍有一些短线机会出现,但投资者把握难度相对较大,因此,短线操作仍以多看少动为宜。

  由于本周连续大幅回调,周线阴线实体过大,预计下周在探出新低后会有所反弹,但是由于短期大盘仍然处在弱势调整当中,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仍然以谨慎操作为宜,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对一些强势个股以及超趺个股抢反弹,但宜快进快出,短线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