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大盘反弹受阻 无功而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8:42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

  周五沪深两市都一度让部分投资者在失望中似乎到了希望的火花,虽然到收盘时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仅上涨了三个多点,深圳方面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但两市却有十只股票以涨停报收,在全天走势中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新股、次新股都有比较良好的表现,从成交量方面来看,上海、深圳方面成交量都很巧的与周四基本保持持平。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周五消息面的对市场的走势起到较大的影响作用。在不少媒体的头条我们都可以看到《金融宏观调控成效显著》的这一报道,近期我们经常说到影响大盘中长期走势的主要因素就是宏观调控的动向,虽然目前市场中一些微观的事件也会对市场的走势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但对市场的影响都远不如宏观调控的影响深远,因此近期每次出炉的经济运行数据都会对市场走势起到较为直接的冲击作用。根据报道,今年5月份我国的广义货币M2与贷款余额的增长速度明显回落,特别是M2的增速已和央行的调控目标相接近。

  我们知道国家开始对经济增长下猛药的时间是在四月底,所以五月份效果将会有所体现,而国家采取的措施主要是紧缩性的货币政策和行政手段,而之所以有现在的效果,行政措施的手段起的作用似乎更大一些。在近期我们不停的可以听到一些经济运行数据,如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明显减缓,GDP扣除非典因素后减缓等。但我们注意到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要将利率与物价联系起来,因此衡量物价变动幅度的一个主要指标CPI如果在近期内还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的话(五月份CPI的增幅是4.4%),那央行采取升息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美国可能在六月底升息,这使得我国加息的空间被打开,因此在目前情况下,加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宏观调控对市场中期的影响目前还没有消除。

  从周五盘面来看,上海本地股和深圳本地股无疑是市场中的领头军,而房地产板块也借宏观调控见效的消息展开了凌厉的反弹行情,但午市后空方派出了以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板块及以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板块,这二个板块的杀跌极大的打压了市场的人气,以致于到收盘时上海方面收出了带长上影的十字星,深圳收出带长上影的阴线。另一方面,从成交量来看,虽然周五盘中出现了幅度较为可观的反弹,从投资者参与的热情并不高,这也是市场无功而返的一个主要原因。

  总体上看,周五市场中热点多为老庄股或超跌股,从盘中主力的操作手法来看,应该是短线资金所为,因此这类股票持续反弹的可能性不大。短期来看,大盘在目前位置维持窄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