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新股暴跌利大于弊 谨防空头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两市大盘昨日早市虽一度反弹,但由于得不到盘中板块行情的持续响应,成交无以放大,最终午市反弹在空头趁机狙击下退收于小十字星。

  从近期大盘暴跌的脉络分析,空头狙击多头主力板块开始集中于新股尤其是科技类个股上。从盘口可以看出,在早市大盘反弹无力之时,昨日上市新股新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实际已提前出现弱势回调迹象,在早盘大盘开始回调之际该股更是开始出现放量大跳水动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作,午市更是打至跌停位置,正由于其下跌突发性强、跌势汹,从而有效地带动了同类个股如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客户等大幅破位向下。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股板块在前期大盘下跌中受到短线资金关注而具备逆市概念,其昨日突发跳水也引发了近期市场中所剩无几的逆市板块个股如通信品种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大幅跳水,由于此类板块一直是市场中多头人气的最后希望,其突发到引发的技术面形成破位压力最终导致前期的多头反转做空,最终联合新股跳水成为午盘指数不断滑落的主要动力。

  跳水板块虽然在近期层出不穷,但进一步分析此次空头演变的脉络,却也不必过于悲观:在此次空头行情布局中,空头主力先是在前期独立型逆市放量短线庄股成功制造跳水行情以作为突破点,借助其连续暴跌效应,空方能量也有效地延伸到逆市板块这个层面上,这从本周上半段通信科技板块、创投概念等前期市场基础良好的主力板块品种如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宇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突发跳水行情中得到了清晰体现。随着此类多头主力板块的纷纷落马,逆市板块阵营实际已开始瓦解,探究盘口脉络,新股板块正是这最后的逆市成员,而昨日该板块最终跳水也宣告了这道防线的完全失守!

  正是在这看似空头未止之时我们必须认识到:

  第一,空方在攻击多头诸多板块中已消耗不少能量,而短期又快速攻击新股板块,这势必造成空头能量短期的衰竭;

  其次,新股板块作为多方最后一道防线倒下后,空方后市也找不到做空对象,这在一定意义上实际已是发出盛极而衰的信号。有鉴于此,新股板块昨日的破位在一定程度上更具备推动大盘最后赶底的意味,后市大盘出现的惯性做空极有可能是构筑空头陷阱的过程,这倒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晓健/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