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楼栋:钢铁股反攻拖升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3:50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楼栋

  大盘在连续的调整下,已经跌破了BOLL的下轨,整个盘面的气氛极度衰弱,已经远远超过了宏观调控本身对市场的影响。可以说,目前的指数下跌中有很大的非理性成分在内,在当前位置上大幅杀跌是不明智的。而盘中钢铁股的抢眼表现则使相关个股全面激活,后市股指也有望在该板块的带动下上演反弹。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统计数据显示,有近两成的股票价位已经跌破了前期在1307处的价格,许多蓝筹板块的动态市赢率已经到了10倍左右。而随着世界钢铁大会的成功召开,市场对目前钢铁股这个前期超跌程度最严重的板块也再次开始关注,宏观调控对目前钢铁的价格影响是暂时的。最新数据显示,作为受到影响最严重的建筑钢材价格全面上涨。在上海市场走势带动下,上周华东地区建材市场全面上涨,下游需求充分释放,市场成交量普遍放大,个别市场因资源紧缺,部分商家甚至封盘观望;同周边市场相比,杭州市场建材螺纹价格一直处于相对高位,上周涨幅相对较小,尽管市场建材资源量进一步趋紧,但各钢厂及商家均不急于大幅拉升售价,经过五月份建材市场罕见的暴跌行情“洗礼”后,平稳运行成为当前市场共同的心愿。这表明,钢铁股的业绩水平能够继续得到保证,该板块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一个重心所在,后市有望拖动大盘成功上升。

  从周四早盘可以看出,钢铁股的活跃表现已经激发了其他权重个股,比如石化类的走强,联动效应十分明显。目前的盘面,压抑的做多热情在寻找一个突破的方向,钢铁股作为前期的超跌权重股,一旦反攻,其力度将是十分可观的,今天的钢花有望灿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