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两成A股跌破1307点价位 市场普跌有望告一段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6:1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相关评论:

  宏观调控收紧资金流量 “空”气还能弥漫多久

  恐慌性抛盘砸低大盘 市场再度进入低迷和无奈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漂亮50”年内跌5.82% 成交萎缩信心极低迷

  自见顶回落以来,沪深两市不断有股票跌破其在1307点时的价格,创出新低。据港澳资讯统计,截至6月9日收盘,两市共有312只A股的股价跌破了1307点时的价格,约占两市A股总数的20%。其中沪市A股占了192只,深市A股为120只。

  去年11月13日沪指创下的1307点是本轮行情的起点。据记者统计发现,在312只个股中,以1307点的股价为基点,负乖离达到40%以上的有15只,40%-30%区间内有19只,30%-20%区间内有30只,20%-10%区间内有71只。从负乖离达到30%以上的股票中可以发现,德隆系的股票、一些券商的重仓股以及老庄股占了绝对的比重,跌幅最大的股票如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为近阶段的跳水明星。

  从板块来看,312只A股中,ST类股票占了50只,比重为16%。其他板块比较集中的为钢铁板块和汽车汽配板块个股,分别为18只和14只。QFII重仓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未能幸免。

  曾是基金最爱的核心资产股为何遭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去年的二八现象已经透支了部分核心资产股的行情,今年宏观调控改变了一些机构对部分核心资产股未来业绩成长的预期,于是调整仓位成为了集体行为,股价大幅回落当在预料之中。

  近两成A股跌破1307点,近一成A股股价逼近净资产,这是否意味着大盘将迎来底部呢?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的下跌,市场股价水平再次接近历史低位,这往往预示着市场机会的逐步来临。在1300点至1400点区域,市场的普跌有望告一段落。上海证券报记者许少业 张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