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汽车板块有望重出江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9:34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

  要点:今日大盘没能像投资者期望的那样展开反弹,而是以快速下跌的方式继续回调。两市1200多家股票,上涨家数仅为89家,真是满眼的绿肥红瘦,市场信心遭到严重打击。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匮乏,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弱势特征显露无疑。但是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以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行情 论坛)、ST松辽(资讯 行情 论坛)位代表的汽车板块逆市飘红,悄然崛起,似乎预示着汽车板块将重出江湖,力挽狂澜。

  聚焦一:利好再现 新政策出台

  6月1日出台的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对于促进我国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深远的指导意义。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首次明确提出到2010年使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的汽车制造国并开始进入国际市场的宏伟目标。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将给予国产民族品牌更多的优惠政策,扶持其向世界五百强企业进军。这意味着国家将积极支持国内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这对汽车类上市公司来讲无疑是巨大的利好。中国的资本市场有句俗话“政策决定盘面”,汽车板块有如此利好的产业政策扶持,未来的发展不言而喻。

  聚焦二:消费需求持续增长 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随着我国居民人均收入的增加,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结构开始升级,以车代步正成为一种时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我国发达地区的居民已经明显地进入了汽车社会,有关部门预测中国汽车业将持续保持相当长时期的快速发展。延续前两年30%以上的需求增速的基础之上,排除关税、降价等行业正常发展中难以避免的负面影响,预计2004年全年汽车需求量仍然能够保持25%-30%的增长。由此可见,在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汽车品种增多、产品价格下降、汽车金融业务逐渐完善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下,汽车行业今年仍将高速发展已成不争的事实,行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聚焦三:汽车板块严重超跌 反弹意愿日渐明显

  自国家出台紧缩政策以来,汽车板块受到资金趋紧的影响,股价连续大幅下挫,一些股票如江铃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等跌幅近40%、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近30%,大多数股票已接近或低于历史底部,属于严重超跌,反弹意愿日渐明显。投资者应该注意的是人弃我取是资本市场中一个重要的制胜策略。汽车板块被市场唾弃之时恰恰是股价见底之日。面对如此低价的汽车股,投资机会近在咫尺。

  综上,汽车板块有望走出低谷,快速反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公司的实际控股股东华晨汽车具有雄厚的汽车行业背景以及优势,今后有望通过关联交易、集团采购等方式在短期内迅速提升申华控股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参与的金杯轻型客车、中华轿车以及国产宝马等多个汽车工业项目已经成为当地汽车产业的旗舰,将在振兴东北的春风中得到高速发展。近期,该股走势极为抗跌,今日逆市收红,RSI指标在探底过程中逐渐抬高,止跌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率先展开飙升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