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青岛安信:持续大幅下挫 不谈见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8:53 青岛安信

  青岛安信

  今日市场呈现加速下行的走势,成交量继续放大,市场进入加速探低过程。市场中数字电视板块、网络股、深圳本地股和网游概念股等前期强势板块出现出补跌走势;而核心资产板块并未受大盘下跌的影响,普遍企稳并且有筑底迹象。市场多空双方的角色发生了换位,这同时也标志着价值投资理念的夯实与回归。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市场自4月7日以来的这次调整,可以说是一次全面的大清洗。本来应该定性为自2245点以来的最后一次结构性调整,只有一些极差的边缘资产,如:ST个股等尚未见底,待它们见底后,大盘马上会开始一轮上涨行情。但在这轮调整刚刚开始,宏观经济层面上的整顿也随之拉开帷幕,钢铁、水泥、电解铝成为主要的整顿对象,一时之间,它们成为众矢之的,被严重抛压。随着经济过热的慢慢延续,政府逐渐加大调控力度,被治理的对象也渐渐增加,加息压力使股指没有喘息的机会,结构性调整的性质完全被系统性风险带来的全面调整所淹没。好不容易过了这段青黄不接的日子,宏观经济面上的结构性投资过热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加息压力也慢慢减小,股市也开始横盘,大家开始推测,大盘见底了。

  但往往事与愿违,就在广大投资者信心百倍准备做多的时候,中小企业板块即将推出的预期给股指来了当头一棒,刚刚略有抬头的股指立马调头向下。随着中小企业板块消息的明朗化,大盘开始变得坚强起来,又开始试探性的向上磨,由于力量不够,股指还在“一步三回头”,尽管是弱势的上涨,投资者又开始对市场的未来充满憧憬,心想经历了两次系统性的冲击,这次大盘真的见底了,这次你又错了。

  海外传来英国、美国纷纷加息的消息,央行行长也开始强调“利率变化要跟上物价的变动”,于是加息压力又开始浮出水面,大盘再次跳水,经过这几次的连续打击,好多投资者甚至开始不对股市抱希望。但好多时候往往就在你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奇迹便会出现,今天大盘的加速探底和核心资产的企稳是否能给我们一些启示呢?我们不谈见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