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做空风险仍在释放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7:03 博星投资

  博星投资朱慧玲

  周三两市大盘继续下行寻底,股指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虽然盘中一度出现技术性反抽走势,但由于市场交投清淡,反弹很快夭折,股指跌势未止。短线来看,千五并口即年线处对股指形成较强的反压,市场的连连破位已使市场投资信心缺失,市场人气已变得十分谨慎,做空风险仍在释放之中,短线大盘将以弱势震荡整理为主。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大盘加速下挫,市场人气涣散,两市飘红个股屈指可数。庄股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无量涨停,部分ST股逆市活跃,ST幸福(资讯 行情 论坛)、ST延路(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哈慈等涨幅靠前,但板块效应不够明显,超跌反弹特征明显。联通国脉(资讯 行情 论坛)因国资委同意联通集团出售其股份以卫通,受此刺激盘中反弹幅度较大。引人注意的是,钢铁板块在短线加速破位后,盘中强劲反抽,安阳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钢股份、八一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积极,一度引领大盘反弹。钢铁板块在短线利空集中释放后,盘中出现技术性反弹在情理之中,该板块由于提前大盘见顶回落,阶段性调整较为充分,但在宏观调控的重压之下,钢材价格持续下跌,从而影响了该板块的投资价值,短线反弹难改其中线调整格局,投资者中线观望为宜。市场中个股的结构性调整仍愈演愈烈,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新宇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破位走低,由于该板块个股数量较大,投资者对其它相关个股的补跌应有所警惕。同时,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深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圳本地股也开始大面积走弱,领跌深市大盘,在大盘加速寻底的过程中,盘中对题材的炒作将难以持续,本地股炒作将告一段落。目前市场极度疲弱,投资心态十分谨慎,投资者不要轻举妄动,以免再牢套牢其中。

  目前大盘加速急挫后,重要支撑位一一告破,市场观望气氛强烈,两市成交清淡,大盘跌势意犹未尽。大盘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后的加速急挫后,最大跌幅达到了20%,大部分个股跌幅度都超过了20%,应该说股指和大部分个股也处于相对低位区域,股指再度急挫的空间相对有限。大盘失守多重支撑之后,在目前国家加强对行业宏观调控的政策未变的背景,受政策影响的九大行业的业绩增速减缓,对其二级市场走势将形成明显的拖累,中短期在市场中难有起色,尤其是大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整固后,近日再现急挫寻底行情,使前期刚刚有所恢复的人气再受重挫,市场中个股面临重新洗牌,权重股、问题股、强庄股以及受控行业轮翻下跌,市场个股跌声一片,机构资金出局的迹象十分明显,场内资金活跃度明显降低,市场目前仍处于新一轮下跌后的弱势震荡时期,投资者继续观望为好。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恐慌气氛有所加剧,个股下跌此起彼伏,大盘做空风险仍在释放之中。与此同时,大盘在连续三天的加速急挫后,短期技术指标已处于超卖状态,盘中技术性反弹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但上档千五关口及年线处对股指超跌反弹形成较强的制约,盘中反弹力度有限,整体上市场仍将处于大跌后的弱势震荡整理时期。操作上,不要轻举妄动,继续观望为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