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1500点已破 政策铁底即将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50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周K线组合连续收8根阴线,再加上周一、周二的重挫,第九根阴线可能性很大。而近两个交易日的跌势将年线击破,此前被称为底部的1500点失守,最低探至1488点,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政策性的利空使所有支撑都显得苍白无力,空头能量的加速释放在股指连探新低之后,也将积极迎来反弹机会。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根据不完全统计,市场超过一成的股票已经逼近净值,而这在以前的市场中是极为罕见的。当前期在1307点时,市场平均股价创出低点,市净率低于2的个股呈现大面积性,数据上目前点位与其存在相似之处。从1783到1488点,政策性做空成为主要原因,而反过来也可以想象,这种利空打出的底部往往会成为政策铁底,如果底部一旦成立,那么所引起的反击,力度将大大增强。

  1500点破位是市场多头心理位的失守,年线加整数关本来可以从技术上完成底部支撑。面对三大利空,同时还存在加速扩容的压力,可以发现,在中小企业板首批8股发行之后,下周还存在三只主板股票上市,这样无疑可以预测中小企业板起码在下下周正式推出,无论是8股一起上市还是主板另有新股发行,单以目前成交量难抵挡如此庞大的容量。但也不排除主板新股暂停发行的可能,一旦政策上出现这样的松动,也将表明市场的利空有望降低,管理层做多将值得期待。

  理性认为,1500点跌破之后,基金净值遭遇到最强的回调,可以看到蓝筹的持续低调令大盘低靡,更令股指难以言勇。而在观点上,基金看空后市已经成为趋势,包括周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突发性暴跌,几个大户是难以形成如此恐慌的。因此,目前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已经开始出现两面性思考,更会出现逢低建仓的可能。从去年底的反弹通道中可以发现,量能主要集中在年线为主的山腰及山顶区间,也就是在1480点的上方,随着1488点低位的出现,市场成本将面临全线被高估的预期,1500点下方适当做多无疑存在获利机会。虽然盘面缺乏必要的热点效应,但新股表现依然较为抢眼,面临不断扩容的市场,新事物往往更能吸引资金的眼球,后市次新股仍将存在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