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硬着陆”后弱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42 中关村证券

  (看多)

  一、大盘回顾

  周二,深沪大盘未能扭转颓势,反而在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暴跌及庄股跳水的拖累下,再创新低。沪综指击穿1500点整数关口及年内低点1491点, 在下挫至1488点的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黄金分割位后获得支撑才产生弱反弹,终盘以1493点报收。两市成交115亿元,基本与上日持平,盘中抄底者并不踊跃,投资者信心面临全面涣散。

  二、热点扫描

  昨日,深沪大盘受到蓝筹股及庄股的联手打压,多头有心无力,股指节节败退。民生银行由于受到利空传闻的影响,走出放量暴跌的行情,全日下挫9.13%。受其影响,银行股全线下挫,蓝筹股中的航空板块及四大指标股中的中联通、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破位下行创出新低。盘中的恐慌气氛加剧,使得股指轻易击穿了1500点的整数关口。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也成为盘中另一个主要做空主力,德隆系的个股也纷位居跌幅榜的前列。大盘全日弱市特征明显,股指在周一跌穿年线之后,昨日再下一城,空方牢牢地掌握着主动权。股指自1783点回调至1488点,跌幅接近300点,收盘价首次低于上年盘价1497点,且年线再度下行,中国股市在硬着陆之后又陷入了熊市的危机。今年1季度,股民刚刚建立的信心又再次被无情的市场所击碎。

  三、后市展望

  由于大部份的基金今年的收益率水平表现差于大盘,基金经过前期的大幅减仓后,不排除以抛售尾货的方式将股指再打下一个台阶后底部吸筹,以利其今年三、四季度的反攻,所以也不排除股指有再度大幅下行的空间。本轮行情的下跌原因复杂,宏观调控只是其中的一个主因而已,股市背后所隐藏的诸多利空,恐怕很多中小投资者都不能洞悉,短期在没有积极政策扶持的情况下,股指仍难以有较佳的表现。沪综指经过了连续5日的下挫之后,累计跌幅已达到了5.43%,短期有望产生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但年线的反压作用较为明显 ,6月份行情仍将偏弱。

  四、关注个股

  在中小企业板块个股仍未上市的真空期,主板与其相关联的个股走势将相对活跃。在已发行的8只中小企业板块个股中有2家属生物医药行业,而次新股春天股份的强劲表现,也表明着生物制药中长线前景看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6),公司近年积极实施产业整合,积极拓展生物制药业,生物制药业收入比重正逐步提高,公司所兼并的江门生物技术开发中心是国家的重点工业性试验基地,今后广东甘化将借力于该基地的发展而实现质的飞跃。二级市场上,该股于周一呈金针探底之势,在买方积极介入下连续两日逆市上升,后市有望走出强劲上攻行情,逢低介入。

  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9)该股昨日逆市上攻,日K线呈阳包阴的攻击形态,盘中主力抢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延续强势上行情,密切留意。

  中关村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