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击破1500点 短线再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26 飞虎证券网

  西南研发 刘 晨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下跌,成交开始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493点,下跌23点,成交7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440点,下跌38点,成交37亿元。

  屋漏偏逢连阴雨,本来就处于下跌趋势的大盘这两天又遭遇一个又一个的利空打击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QDII的利空还没兑现,今天央行行长周小川又表示利率变动要跟上价格变化。政策上的晦暗不明已使投资者无所适从,对于是否升息的问题只能采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策略。于是今日一开盘沪深两市就缓慢下跌,当一个个技术支撑受守后,市场的下跌速度也不断加快。1500点大关毫无抵抗的就被击破了,直至1490点一线沪指才暂时得以喘息。最终沪指日又K线收出一根实体21点的阴线。5天来,沪指连续下挫,且下跌斜率比5月份要大,市场人气已十分低迷。短线大盘一时还难以止跌,只是短线负乖离偏大,市场需要修正一两天,待5日均线下行到1500点以后再压制股指继续探底。

  这几天市场的做空动力主要来自于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宣布调高成品油出厂价格,而国际油价近几日又在下落,这本应是一个利好。但该股今日却继续大跌近4%,呈现出严重底技术破位。而已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底银行股更是雪上加霜,出现了整体大幅下跌。这些股票都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底重仓股。在上个月下跌中一直没有看到基金等机构的主动性抛售,而到了1500点基金才开始积极进行止损显然又增添了市场的做空动力。而新股板块今日仍是比较抗跌,该板块目前已经调整了近一周的时间,而中小企业板股票要等到两周后才上市,因此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到下周结束前,新股板块仍存在一定的短线机会,只是这种短线机会的风险要比上周高的多,上周被套的投资者不要错过此次出局的机会。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再度破位而且短线暂时不会止跌。持币的投资者还是继续耐心等待。而对于持股并已经被深套的投资者来说,很多股票虽未最终止跌,但已进入底部区域,继续斩仓意义不大,也应继续持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