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反弹有望 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7:12 北京首证

  (是否泪水已干不再流?)

  北京首证

  沪深两市周二小幅低开后均呈遇阻回落走势,尾市整理仍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依然明显有利于空方,日成交额较前略有增加,去掉新股则稍有缩减。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随着大盘的震荡,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虽然大面积迅速降低,但次新股依然是最为活跃的群落,特别是春天股份、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大幅上扬,并一度带动新股板块快速回升,但是该板块的整体攻击力较前已明显减弱。与此同时,科技板块短线也处于相对强势之中,其中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华强、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几乎同时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原因之一是大族激光即将发行,并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相关个股的活跃,原因之二或许也是最重要的则是该板块中聚集了大量的机构资金,并注定了该板块近期乃至在相当长一短时间内活跃的基调,只是科技板块尚未成功培育出龙头品种,很大程度上表明目前的科技股暂时还不具备连续的强势上攻能力。

  此外,深圳本地股表现也相对较为活跃,如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逆势上涨,从新股、次新股到科技板块及本地股行情的活跃,无一不透露出这样一种思路,即集中力量挖掘与中小企业板块相关的受益板块,因此,短期内这一热点仍有可能持续。

  但值得注意的是,蓝筹板块的弱势特征仍在延续,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只巨型航母下调幅度都超过了股指,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则出现在跌幅榜第一屏中。由于蓝筹板块的市场权重相当大,所以其它板块虽有相对活跃的表现,但仍不可能抗衡市场重心下沉所带来的负面冲击,换一个角度看就是,只有大盘蓝筹企稳,市场才真正有望反弹。

  从大盘运行看,继下穿年线支撑之后,两市大盘周二进一步下调,不仅盘中短暂的反弹显得非常疲弱,而且两市综指同时创近期新低并收于次低点,短线走势着实让人担心。但正因为周二市场持续深幅下挫且成交略有增加,短线继续下调的能量才被大大释放,这是否意味着多方的泪水已干不再流呢?借助分时的量价关系和买卖力道等判断,两市近日反弹的可能正在逐渐加大,一旦重返并站稳于千五整数大关上方的话,市场仍有望挑战年线的阻压,但如果仍是急功近利似的在周三开盘后便反击,市场仍有遇阻整理的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