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益邦投资余雷专栏 > 正文
 
余雷:1500点将再度受到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7:55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余雷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下探,沪指最低到1508.87点,接近5月26日的低点,尾市收于1517.14点,下跌24.94点,成交71.4亿。深市走势类似。个股再度出现跳水走势,如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世纪中天(资讯 行情 论坛)、复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前期连续跌停的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者缩量从跌停到涨停。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次新股较为活跃,当天上市的春天股份高开高走,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较大涨幅。

  近期有两个现象值得关注,一是逢新股必炒,原先新股的炒作往往有一个周期性,及一只炒过后往往随后的数只都是高开低走,而近期却有变化,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以后上市的个股几乎个个在上市首日都炒,特别是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中大盘股市场也不放过,包括今日上市的春天股份虽然定位较高,但仍然继续走高。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资金并不缺乏,有种说法目前受到货币政策紧缩影响资金面非常匮乏,但从新股的投资炒作看,游资还是充足的。二是市场即将趋暖,新股的持续活跃固然有中小企业板即将开设的因素,但也说明股指处于底部区域,新股定位合理,所以主力资金就敢于运作。第二个现象是以德隆系为代表的庄股的活跃,尤其是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从低位的4.53元在上周五最高到6.41元后回落,而今日则再度以6.35%的涨幅列深市第一,同样双鹤药业缩量从跌停到涨停,是历来罕见的。虽然仍然有新的庄股跳水,但作为市场影响力最大的庄股德隆系的活跃,说明该利空已经消化。从其巨大的换手看,后市甚至不排除德隆系仍然继续振荡走高的可能。

  所以,笔者仍然认为目前大盘类似于去年9月底到11月中旬的情况,即股指反复振荡筑底。预计沪指仍有击破1500点的可能,但继续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大。最迟到7月初,即国家宏观调控获得成效、经济成功软着陆后,大盘将会走出强劲的反弹甚至是反转的行情。

  推荐:春天股份(600421):今日上市新股,流通盘4500万,发行价6.2元,主营生物保健食品和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为准中小企业板个股,上市首日换手积极并高开高走,后市有望继续出现大幅上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