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瞭望:年线轻易失守 仍将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7:53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之后便一路下行,年线附近并没有得到有效抵抗,轻松告破。尾盘小幅回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517.14点,成交金额71.37亿元,继续缩量。多方面看,市场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大盘仍有下跌空间。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资金面依然紧张

  其一是,监管机构着手调查券商定向理财。上证报消息,近其个别券商推出以100万元为投资起点的定向理财新品种的有关情况,以引起了业界和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这是继清查国债回购之后,监管部门对券商资金运做情况的又一重大关注。随着券商资金链条的越崩越紧,“闽发”效应会加速扩散。这无疑对券商重仓股和市场心理直接形成重大压力。今日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就是一种迹象。

  其二是,中小板资金分流压力步步紧逼。中小板的扩容压力决不能忽视,主板面临着直接的资金分流,我们论述过参与中小板的将主要是证券市场内的存量资金。中小板一天一只股票的速度,相当于一周一只大盘股,加之主板的新股发行并未减慢。这样对增量资金已是不足的主板市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其三是,QDII即将实施。种种迹象显示,QDII出台的脚步已经是越来越近。虽然受制于多种因素的影响,短期内QDII对A股市场的“抽血”将相当有限,但是QDII对A股市场的冲击可能更多地体现在心理层面,既股价结构调整的压力。

  从宏观面看,国民经济将进入短期低谷

  国家信息中心最新预测称,剔除去年“非典”因素影响,中国第二季度GDP实际增长为9.5%,低于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这虽表明中央的宏观调控效果正在显现,但今年一季度可能成为本轮经济增长周期的顶峰。新华社近日报道的汽车业现状似乎印证了这种预测。连续3年增幅保持50%以上的中国汽车市场,5月份的销量出现全面滑坡,比上月骤然下降20%,库存积压占到总产量的10%以上。有的企业销量下滑竟在30%以上。我们仍长期看好中国经济走势,但是由于中央的宏观调控,短期内国民经济陷入回调将不可避免。这将对证券市场的基本面产生根本影响,大盘再创新低不无可能,筑底将是曲折复杂的。

  从盘面分析,仍有做空动能

  大盘蓝筹再入跌途。从行业背景看,蓝筹股所在的行业大多是中央调控重点控制的对象,其行业增长预期已经开始向下,从而大盘蓝筹的颓势不可能迅速恢复。从技术角度分析,仔细观察蓝筹指标股日K线图可以发现,几乎所有的个股都受到了30日均线的压制,反弹在此无功而返。这说明大盘蓝筹板块仍处在中级调整之中,继续向下成了无可奈何的选择。今天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鞍新轧等再创回调新低。因此,大盘蓝筹将是大盘的主要作空动能。

  科技板块进入短期调整。经过几周的连续上攻科技板块已涨幅巨大,短线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今日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调整已预示了这种迹象。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电子等强势个股虽仍在盘中活跃,但上升空间明显受到了抑制。科技板块的调整进一步加剧大盘下跌的压力。

  虽然上证指数已破年线,但是根据上述分析,大盘仍有下跌的动能。下试1500点整数关口支撑似乎不可避免,不排除跌破千五的可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