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泰证券:什么原因推迟反弹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4:52 华泰证券

  周一大盘再度跌破年线,表明年线的支撑作用已经失效,并且指数近期连续急挫基本抹杀了前几日反弹行情,目前已经跌幅本轮小幅反弹的0.618位置,可以确认,上周初反弹并不是B浪反弹开始,只能确认下跌A浪中的一个反弹,从目前走势看市场仍有需要未完成A浪下跌浪中第5子浪,不排除股指再创新低的可能。而且指数调整的幅度已经超越本轮行情的0.5的位置,可以确认指数近期调整的目标位将本轮行情的的0.618位置——1488点附近。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6月行情的焦点将在中小企业板上,这也决定主板市场弱势反弹的格局难以改变,围绕中小企业板寻找主板市场的短线机会仍将是游资的兴奋点。可以预计6月份大盘的格局将是一个寻底与反弹的过程,投资者的信心需要一个修复与重建过程。虽然中小企业板块的启动极大地刺激了目前的次新股行情,但是历史走势表明能够真正获得持续牛气走势的个股是极少数,次新股行情无法支撑持续性的反弹。我们认为中小企业板的企业的投资价值应当更多体现在企业的成长性上,而不是体现在小股本上。但是目前发行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来看,都是属于传统行业,与预期中的高科技与成长有着一定的距离。近期盘中的小盘类次新股的活跃,也存在同样的问题,相当的股票业绩无法支撑股价快速上扬,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属于借成长之名,行投机之实。近期大部分活跃的股票与成长并无相关,无非是占了小盘与次新的光,因此,我们认为这种以成长为名的投机炒作的持续性是值得怀疑的。而届时,次新股做多能量极有可能转化未来的作空能量。而且目前参与炒作的资金多以短线的投机性资金为主,短期仍要退出参与中小企业板块中。

  众多机构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判断,都将宏观经济的影响放到首位,并且认为宏观调控的初见成效尚为时过早,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只得到了部分的释放,由于宏观调控的滞后性,其政策的效果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可以未来几个月宏观经济与政策方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必须等到二、三季度的宏观数据出来,才能够判断得出宏观调控是否有效,经济能否软着陆的有效判断。可以预期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减速以及投资品领域过剩的影响,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将出现放缓。而受影响的公司往往都是市场的大市值的品种,可以预期该类股票整体走势偏弱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指数运行空间。近期QDII制度渐行渐近,也对主板蓝筹品种的股价形成重要心理制约。以上的判断决定,近期出现大级别的反弹的可能性偏小,市场未来极可能出现振荡盘落的走势。当然,我们认为市场短线在0.618的位置面临较强的支撑,可以认为市场阶段下行的空间并不是特别大。

  近期股票的持续发行以及机构的资金困局,也推迟的反弹行情到来。一方面是银行银根的紧缩,券商的国债的自查以及基金发行速度的减缓。另一方面却是,从近期市场扩容压力看,目前平均每天一只中小企业新股,再加上主板股票的发行,市场扩容压力明显。近两个月发行的股票就有24只(未包含中小板企业股),平均每周有3只新股发行,占2004年新股发行总量的53%,这意味着大盘在进行调整过程中,市场发行速度并没有放缓,市场的承接能力受到严重挑战。尽管有关方面曾公开表示中小企业板块扩容速度将视市场情况而定,但由于中小企业板块即将进入正式的发行与上市期,因此,市场扩容速度是否会由此提速,所以,尽管短期市场缺乏持续反弹的动能,大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筑底过程。(华泰证券 裴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