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次新走软 蓝筹杀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3:26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早市大盘在石化板块等指标股大幅走软的压力下继续下探,股指二度试探年线支撑,空头势能有再度释放的痕迹,盘面走势来看,股指试探年线位置底部承接量能释放迹象不明显,显示市场投资者仍以观望为主,在该状况下,股指在有效破位年线后容易导致大量止损盘出现,大盘近期仍有继续下探的可能,操作风险大于机会的迹象较为明显。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受新股春天股份大幅拉升刺激,近期较为热门的次新股继续走强大盘,龙元股份、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皆进入涨幅榜前列,但同前几个交易日相比不难看出,次新股的炒作热度已明显降温,在蓝筹股摇摇欲坠的情况下,短线游资炒作风险也日益增大,导致该类资金出场迹象明显。同时,前期因利空消息高位下挫的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领跌,带动科技股的整体重心下移,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讯等上周五走强的科技股本日皆转入回调,科技股的走强持续性显然没有出现,整体形势来看,近期围绕中小企业板创立展开的次新股、科技股,以至深圳本地股炒作的气氛已经明显趋弱,大盘再次陷入多头力量群龙无首的状况。蓝筹股方面,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皆出现破位走势,蓝筹大盘股有进一步开拓下探空间的迹象,大盘中期走势继续看弱。

  消息面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日前表示,我国即将出台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市场中期抽血预期进一步加重。早市大盘大幅下挫,午盘有望展开修复性盘整。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2):持续的回落消耗了空方的动能,随着增量资金的入驻,主力自救嫌疑居多,短线观望为主。

  ST岁宝(600864):该股经过将近两个月的筑底,蓄势较为充分,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多头有望行情启动。

  *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8):近期资金运作迹象比较明显,周一早盘逆市拉升,主力做多愿望强烈,短线积极关注。

  雷鸣科化(600985):上市以来走势相对稳健,主力运作成分较浓,目前呈高位震荡格局,蓄势后有望续攻。

  龙云建设(600491):近期成功构筑V型反转,5日均线有着良好支撑,周一早盘冲高回落,短线有调整要求。

  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2):随着空方动能的消耗,多方积极把握时机,周一早盘放量上攻,短线来看空间有限,观望。

  ST星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5):近期走势相对抗跌,资金运作力度有所加强,目前股价成功突破短期均线,有确认要求。

  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8):近期走出探底回升态势,增量资金入驻明显,股价成功突破年线,上档空间骤现,持有。

  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967):该股走势强于大盘,主力介入迹象明显,是近期市场少有的强势品种,还有继续上攻的潜力。

  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3):随着参与度的日益加强,有盘出底部的要求,大起大落的态势使得风险较大,适宜观望。

  潜力股:

  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0):流通盘6442万股,市价仅5.19元,属典型的小盘低市值类股票,极易受到从大盘股中撤出的资金的重点关注。该股最大的亮点是具备宽带网络概念,而且能够成功地将网络高科技和传统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实实在在的利润。其子公司浙江高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了"小区宽带智能视频服务系统",被全国电子信息系统推广办列为"倍增计划"项目,该项目在房地产项目中具备极大的市场空间。目前该股逆市反弹,有望放量冲击年线,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