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大盘僵局短期还无法打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1:13 浙江利捷

  本周大盘虽然曾出现一定力度的反弹,但由于指标股做空,最终股指被打回原形。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尤其是QDII的骤然提速让主力机构观望心态更加浓重,大盘中期底部已经变得不甚明朗,短期围绕年线还将有所反复,中小企业板的出台将是市场僵局打破的契机。

  基金无奈砸盘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本周市场出现明显的对抗性局面,一方面游资疯狂炒作次新股,直观的财富效应吸引了更多资金的参与,但后半周基金主导的蓝筹股却主动跳水,最终使得大盘放量下跌,游资的猖狂行为有所收敛,但同时市场形势又变得不甚乐观。对于基金来说,游资通过拉抬次新股,制造了可观的赚钱效应,而基金依然是持仓蓝筹股,一方面眼睁睁看着游资赚钱,一方面是自己持有的股票原地踏步,基金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本来四月份大盘调整以来,由于基金整体维持高仓位而饱受舆论批评,基金的专家理财水平甚至遭遇普遍怀疑。如果这次大盘反弹而领涨的又不是基金重仓股,基金无疑会遭到更大的非议和批评,基金于是不得不封杀游资的疯狂举动。其次游资也只是主攻次新股,目的也就是拉高出货,如果基金与之联动,拉高或保持重仓的蓝筹股稳定,无疑是为游资创造良好的出局氛围,游资出逃对市场无疑是又一次重击,这显然也不是基金愿意看到的。所以在游资拉高两市本地股的时候,基金主动做空蓝筹股,给游资以迎头痛击,对其以示警告。多杀多的举动虽然有些无奈,不过也透露出主力对后市的严重分歧,也将更加加剧市场的观望心理,大盘短期还将维持盘整的态势。

  提防QDII制度性冲击

  5月中,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就表示,未来的政策设想是,“保险公司可投资境内的A股市场,也可用自由的外汇资金投资境外资本市场。”对于保险资金投资境外市场还需要QDII政策的支持,李克穆表示,目前正在与证监会合作研究,“希望政策会在年内出台。”5月底,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公开表示,在QFII已推出的情况下,为促进资本的双向流动,实现动态平衡,该局重点加强了对有关境内资金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研究,并会同有关部门初步制订有关实施方案,包括QDII、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等。6月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明确说,中国即将出台合格境内投资者管理办法。从中央领导越来越明确的表态可以感受到,QDII出台的脚步已经是越来越临近。而一旦这道资金柏林墙打开,我们和香港市场巨大的股价差异将顺序拉平,资金分流迹象将更加明显。虽然可以预见国家会出台一定的政策进行对冲,但同股同价的大趋势不可逆转。对于走国际化道路的中国股市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阵痛,也是为我们十多年股市畸形发展买单的必然代价,接下来还有国有股减持,全流通,我们的市场还面临许多大的调整,注定还将充满曲折。

  延续短线思维

  今年股指绝对跌幅有限,但股价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平均市盈率不断刷新历年来新低,这是十多年以来罕见的,但实际也代表着市场的内在运行趋势:我国股市平均市盈率走低是一个必然过程,多数个股将在这一进程中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价值回归。首当其冲的将是带H股的A股,A股和H股的价格必将接轨,市盈率标准将大打折扣,中期趋势已经变得不甚乐观。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虽然市场还会有反弹出现,但最好不要进行中期性质的投资,规避价格高企的蓝筹股可能继续下沉的风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游资也只是在次新股和科技股上面寻找机会,也深刻的反映出政策搏弈,机构搏弈的内涵,所以目前我们最好紧随游资而动,各式题材都将被机构利用,操作上应追涨杀跌式,等待中小企业板推出后主板市场如何反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