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周一推荐:十大机构分析本周热点及推荐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看好独特题材的新股次新股

  看好理由:近期热点,从空间上来看,最强最火爆的是新股次新股;从时间上来看,目前最新鲜的热点是北京奥运题材股。对实战而言,最有重拳出击价值的品种就是:北京奥运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题材的新股次新股。能否成为龙头品种,最主要的在于概念是否独特。

  个股推荐:空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3)

  近期上市新股,北京奥运题材鲜明,流通盘小,只有4000万股,形态上极为超跌,目前还只是刚走出底部,启动之势明朗,但其奥运题材未被市场所挖掘,面临的机遇巨大。

  ●中方信富

  行业复苏概念值得关注

  看好理由:鼓励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政策显然没有改变。而在消费领域,电子元器件作为消费电子的上游产品,行业复苏势头强劲,其增长潜力得到市场的看好。而基本面存在的业绩增长潜力使得电子元器件板块成为新资金重点关注的行业。

  个股推荐:东方钽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2)

  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复苏必将会带动钽行业的复苏,公司业绩的提升可期。该股中线风险释放相当充分,近期围绕年线震荡整理,周 K线显示有望构筑中期大底,技术指标开始逐渐趋强,投资者可关注。

  ●上证综研

  辽宁板块汇集诸多优势

  看好理由:主流资金原有的自上而下选股思路已经受到了严重挑战,取而代之的是充分尊重上市公司个例的自下而上的操作理念,那些在成长性方面具备良好预期的上市公司因此将成为未来市场中的明星,辽宁板块由于政策、环境等方面的诸多优势正在踏上属于自己的明星之路。

  个股推荐: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98)

  公司重组后,生产经营发生根本性的好转,按照公司现有的经营情况推算,半年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而面对目前仅有5元多的股价,在同类个股中具备了明显的比价优势。

  ●渤海投资

  通信股将反复震荡上扬

  看好理由:从目前国内二级市场上通信股的走势看,都是在去年下半年创历史新低,今年年初的上涨基本上属于拉高建仓的过程,近期在大盘调整时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期有望继续震荡上扬。

  个股推荐: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

  该股在今年2月初先于大盘调整以来最大跌幅超过30%,此次调整从时间上看也比较充分。由于该股目前价位不高,在行业中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适合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运作,近期震荡蓄势充分,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扬。

  ●博星投资

  圣火传递引爆奥运题材

  看好理由:奥运题材受到实质的利好支撑,具备梅开三度的机会。同时,次新股强势已经开始分化,场内资金逐渐流向新生热点。在题材炒作如火如荼的背景下,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说明奥运题材股的上攻已经开始。

  个股推荐:冀东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1)

  水泥行业龙头股并兼具奥运概念。该股近期受股指调整压力,股价连续迅速走低,但成交量严重萎缩。目前其年线处支撑强劲,后市潜力巨大。

  ●浙江利捷

  超跌反弹仍是主流

  看好理由:大盘反复构筑底部,但由于人气不旺,特别是大盘指标股的弱势,使得大盘反弹高度受制约,中小盘股已基本轮炒一遍。目前市场氛围只宜寻找底部形态构成的个股,进行短线操作,同时注意题材和业绩的配合。

  个股推荐: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5)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聚乙烯醇(PVA)生产基地之一,生产工艺领先。该股目前已调整到位,有望展开反弹。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超跌股行情值得期待

  看好理由:由于目前指数处于筑底的过程当中,主力资金不大会采取连续式的拉升,而每次筑底行情都是一些超跌个股做反弹的黄金机会。而从目前盘面的情况看,游资选择超跌反弹已经成为其共识。

  个股推荐: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3)

  西部地区最大的汽车与零部件生产企业。该股经历持续下跌后,盘中做空动能基本释放,目前接近前期启动的大型W底的右肩处,有反弹空间。

  ●宁波海顺

  科技股有上涨潜力

  看好理由:在整个行业复苏的大背景下,科技股板块是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和消费结构升级的双重受益板块。两方面的拉动,为信息技术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科技股板块在本轮调整中走势强劲,大部分个股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后市有上涨潜力。

  个股推荐: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1)

  信息科技和芯片制造业的龙头,主营业务突出,业绩增长稳定。该公司是上海贝尔最大的集成电路供应商,以及阿尔卡特的股东背景,使得该公司具有明显的行业优势,进而保障了业绩的稳定性和成长性。

  ●青岛安信

  迎新行情有望持续

  看好理由:在中小企业板块股票正式上市之前,"迎新行情"将一直持续下去。上周大盘冲高后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新股也未能幸免,在浮动筹码得到较为彻底的清洗之后,新股板块必将迎来新的升浪行情。

  个股推荐: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1)

  该股业绩成长性良好及2800万股的袖珍股本,是一个难得的中小企业概念股。该股目前的价位明显偏低,短线具有很强的爆发力。

  ●北京首放

  水务板块值得期待

  看好理由:北京居民用水价格将再次调涨,这也刺激了水务板块短线走强。垄断的资源优势、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业绩的强劲增长及朦胧的外资购并题材等,这些都将吸引机构资金积极参与。

  个股推荐:漳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3)

  公司大规模重组后介入公用事业,收购了漳州自来水公司一水厂、二水厂和南山水厂的全部资产,自来水销售价格上调的预期赋予该股无限的想象空间。

  ●北京首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