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放 > 正文
 
板块掘金:新股再掀中小板领涨风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8:04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

  在中小企业板的正式消息出台后,本栏连续深度挖掘相关市场的炒作机会,从5月21日的推荐的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上涨25%,再到准确判断小盘新股的全面爆发,充分体现了我们对市场前瞻判断以及准确把握。本周行情跌宕起伏,周初放量上扬后又在下半周快速下跌,终于在周五出现了企稳走势,年线点位再次获得重要支撑,并且板块个股活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跃程度极大增强,个股短线机会就在眼前。新股群体作为最具暴发性的板块将成为后市坚强的市场作多力量,场外资金正在虎视眈眈在这个板块中寻找着种种机会,因此,本栏认为,新股板块将在下周继续逞强带领市场全面拓展反弹空间。

  一,新股是中小企业板题材涨停的焦点,其强弱表现直接决定大盘是强劲反弹还是继续下跌。同时市场在二次触摸年线之时需要强有力的反弹突破口,新股板块将成行情的领头羊。自四月初下跌调整以来,沪指在5月26日跌破牛熊分界点—年线位置,量能萎缩到了年度最低程度表明空方力量已经接近衰竭,终于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快速反身而上,成功站到了年线上方,但是由于机构之间的博奕导致市场格局的复杂化,多空争夺异常激烈,多方利用板块轮动激发市场人气,空方利用蓝筹股打击市场引发恐慌气氛指数再度面临年线支撑,这时市场则需要一个能够持续的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板块来充当关键点位领头羊的作用,而从目前市场看,由于蓝筹股板块中主流资金对后市的巨大分歧,决定了大盘蓝筹板块不能再次出现决定大盘走势的决定性因素,根据市场资金流向来判断,只有也只能是新股板块才能担当这一重任。

  二,主力资金集中猛烈攻击,新股下周有望再起风云。近日深圳市场启动中小企业板市场有效激活了市场的做多激情,中小企业板赋予市场广阔的想象空间,从中小企业板消息披露到6月下旬中小企业板正式运行之间有近一个月的时间,这也能够满足机构资金做一轮行情的需要,中小企业板的推出给市场带来了充分的炒作题材和炒作目标,从最初的创投概念常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的连续拉升,到新合成首发引起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并且带动医药板块的整体联动,再到深圳本地股板块的全线强势,最后就是新股板块的全线暴涨,从种种现象可看出,整个市场炒作的主要脉络就是中小企业板的预期炒作,但是,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在这连续的板块联动中,新股板块是市场中资金流入最集中的板块,新股板块是整个炒作中小企业板的持续性最好的板块,本周三,两市共有十余只小盘新股位居涨停板点位,换手率极为充分,从这种现象就可以看到该板块在后市的巨大潜力。

  分析新股板块内在轮动特点,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连续涨停攻击向上,带领着整个板块出现启动走势;然后本周上市新股洪成水业在大资金追捧下,又强劲逼空而上。那么。从这些股票来看,由于资金倾斜程度比较深,换手率相当大,短线获利筹码较多,短线会出现一定强势震荡走势,但是活跃的资金不会就此罢手,而是需要寻找新的领头羊个股,带领整个新股板块,那么,我们重点就要关注那些具备较强爆发力的新股作为选择目标。

  三、新股中仔细筛选具备挑战涨停潜力的新领涨龙头。新股在经过本周普涨热身之后,进入了深度挖掘的第二轮炒作阶段,同时由于中小企业板6月25日才会上市交易,可以肯定在此之前,主板的新股将面临反复炒作机会。有三类个股值得重点研究:1、高含权、贴近发行价类中小板战略品种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1):每股3.50元未分配利润由新老股东共享,发行前承诺如2004年成功发行上市,2004年将进行分配。重要的是其同中小板第一股新和成非常相似,一样是浙江自然人控股的民营企业,流通盘、总股本都小于新和成,最近三年平均每股收益 0.85元、年均净利润增长率44%以上,在中小企业板最为标榜的成长性方面远远优于新和成;很多机构把新和成未来开盘定位于25元—30元,以其更象中小企业板股票的优势,理论价值回归应该定位在新和成之上。更值得严重关注的是其目前股价仅仅比17.08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5%,是近期新股中涨幅最小的,安全性不言而喻;而中小企业板同其流通盘极为接近的德豪润达发行价高达18.20元,完全封杀了其短期下跌空间,从备战中小企业板的战略角度分析,与其等待买入具有很多不确定性的新和成、德豪润达等中小板股票,不如提前在该股中埋伏,一旦被主力资金相中或者同中小板联动,短线爆发力、中线投资价值潜力较大。2、强势资源型: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7)。3、上升通道型:福建南纺(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3)、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3)、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