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放量震荡凸显中期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7:59 三元资讯网

  做多依据:

  1、市场可操作性和活跃度逐渐增强。

  从本周热点来看,次新股、超跌股、数字电视概念相继成为市场的领涨热点,赚钱效应非常突出。一、次新股成为阶段性的持续热点。次新股龙头品种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本周最高涨幅接近30%,启动以来的累积涨幅已经超过50%。并且次新股板块一度形成大面积涨停的市场效应,有效的激励市场的人气。而从该板块的强度来看,两只基金参与明显的次新股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涨则消化了北矿磁材的高位震荡带来的负面效应。从周末来看,次新股普遍都保持在良好的上升姿势,在创业板定价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时候,该板块仍然存在反复活跃的机会。中小企业板第一家招股新和成发行价13.41元、第五家广东德豪盛达电气的发行价为18.2元,如果算上上市首日涨幅得话,这些高发行价上市后的高定位将会对主板市场的次新股股价形成极大的刺激作用。二、超跌老庄股出现本周后两个交易日成为市场资金积聚地。本周四,德隆三架马车备受追捧,龙头品种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去过两个涨停板,引起超跌庄股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世纪中天(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短线彪升。但非常有趣的是,周五收盘之前合金投资上演了"大逆转",一口气从涨停板跌到平盘。后市来看,这几只股票要重新上升的话周期可能拉长。从成交量来看,单单德隆三架马车的合计成交金额超过11亿元,超跌股积聚了大量的资金,因而后市该热点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三、数字电视股本周逆市上升,并在本周末加速突破。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封死涨停,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断创出新高,表明有一部分资金极力做多,加大多方的力量。

  2、成交量还是逐渐放大,多空力量渐趋平衡。

  本周沪市共成交460亿元,比上周的346亿元上升了32.9%,成交量开始逐渐放大,表明多头的力量逐渐增强。从K线形态来看,本周大盘收出一跟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高点较上周略有下移。从价量周期的演变来看,这种价平量增的价格配合形态往往酝酿着转势。

  做空依据:

  1、国债事件危机尚未解除,本周又有多家券商出事。

  国债欠库补交暂缓的消息一度让市场松了口气,由于国债回购资金链断裂而跳水的庄股开始减小,目前盘面仅仅剩下闽发证券重仓的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但从本周公布的消息面来看,国债事件危机尚未解除。本周三,德隆集团控制的德恒证券再爆挪用合金投资1.44亿元国债回购资金。德隆三架马车在消息公布后开始上涨周五收盘戏剧性的夭折跟资金链再度紧张应该有密切的联系。

  无论是闽发证券还是德恒证券,其串起资金和股票的纽带,无不来自国债。近期,管理层加大了对国债回购的查处,这对于大肆通过国债回购,达到坐庄目的的券商、机构,无异于晴天霹雳。清查国债回购是近期券商出事的源头。而且由于03年5月份基数较低,04年5月份CPI指数可能超过5%,国债市场可能受此压力而终结反弹,从而继续加剧国债回购危机事情。

  2、蓝筹股走势疲弱,扩容压力继续存在。

  本周蓝筹股的低迷成为市场走弱的主要动因,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航空股受石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不断走低。而最先调整的钢铁股本周再下一个台阶,南钢股份破位下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继续下行。钢铁股的下跌必将进一步拖低市场的股价重心,引起机构投资者对其他行业股票的重估。

  当然,蓝筹股在高位的震荡和低位震荡意义是不一样,高位的震荡可能意味着下跌,而低位的下跌则可能蕴藏着震仓筑底的目的。

  一目了然:综合来看,资金状况和GDII的推出仍然是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蓝筹股的下跌继续对大盘构成压力,市场仍将延续底部震荡的格局。但随着市场市场活跃度和成交量的不断上升以及赚钱效应的扩大,下周大盘将可能走出而次探底的走势,投资者可用小仓位参与市场热点博取收益。(三元顾问 李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