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傅子恒 > 正文
 
傅子恒:大盘将在整体稳定中筑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6:37 巨田证券

  大盘周五基本在10日均线下方窄幅整理,从沪综指走势来看,上方,5日、10日与30日均线对市场构成压制,但下方又有年线及1500点重要关口的支持,多空双方在势均力敌中取得了平衡。

  周五市场中有几个板块的动向较为引人注目,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一是北京板块受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迅速涨停拉动,一些股票出现联动,如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商业股北京城乡(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涨幅居于两市排行榜的前列;但从其走势来看,消息面并没有支持该板块大幅涨升的实质内容,预计后市整体继续走强的概率并不大;

  其二,德隆系“三剑客”异动明显。合金股票在上一交易日涨停的基础上继续飚升,一度再度收报涨停,带动了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亦大幅向上反弹,但下午三只股票却突然于高位跳水,从大幅上涨中回落至以平盘报收,其走势预示着对这些股票的参与仍当慎之又慎。

  其三,两市数字电视、通信与电子科技类股票整体走势较强,其中以缺乏业绩支撑的所谓“重组类”股票表现为主。如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天宇电器等一大批个股列报于前列,占据涨幅排行第一板的“半壁江山”。从此类股票近期的表现来看,有一些个股中资金运作的迹象十分明显,其在低迷市道中的强劲走势起到了活跃市场、稳定大盘的作用。但该板块的先天不足之处是缺乏业绩支撑,故预计后市分化将再所难免。

  另外,周五盘中大盘指标类股票继续弱势整理,这也是市场涨跌较为有限的主要决定因素。

  纵观大盘一周的走势,股指前半周曾延续上周探底反弹趋势一度上攻,但周三、周四又以大幅下跌使得反弹夭折,周K线收出长上影线的小阴线,从而在中线走势方面维持了调整的格局。在市场资金运行方面,全周最大的特点表现为小盘新股板块与大盘指标股之间的角力,前半周以北矿磁业、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上市的小盘股一度吸引市场注目,但因为市场对小盘股炒作投机性质的认识高度一致,参与其中的资金以超短线的心态应对上涨走势,使得该板块行情在迅速冲高后即宣告结束;而就在小盘股上攻的过程中,大盘指标类股票却再度向下回落,从而没能使得股指在走势上与小盘股的表现相互“配合”,这是市场人气难旺的主要原因。但在上述两个板块角力的“间隙”,以超声电子、创智科技等个股为代表的低价重组电子信息股票保持了持续的升势,其强势贯穿了一周。

  从大盘近期走势来看,市场进入五月份以来的多个交易日中,沪市综指一直处在年线上方进行整理,这一均线对大盘的支撑作用也正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预计市场仍将在延续中期的调整走势中,继续以个股短线或波段投机的方式演绎后市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