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热点混乱重心下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35 新闻晨报

  周三、周四两天,沪市累计下跌2.28%,深市累计下跌2.73%,将前两天的阳线实体全部覆盖,并且击破了所有短期均线,两市小盘次新股的整体上涨行情出现衰竭,市场出现局部恐慌。盘中存量资金也有明显的退出迹象,股指重心调头向下。

  从盘面可以看出,股市近期的反弹是建立在对深市开设中小企业板块的想象基础上的。这里,投机心态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而且大力参与到这过程中的资金基本上是市场的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存量资金,其性质以个人与私募基金为主,行事风格显然与公募基金及正规机构投资者不同。在现在的市场条件下,靠炒作中小盘新股,虽然也可能刺激一定的人气,活跃市场,但不可能从根本上拉动股市的上涨。而且,这种仅仅以流通盘小及上市时间短为买点的股市行情,本身就缺乏内在的上涨需求,因此也就不可能长久。随着这个板块股票的冲高回落,整个市场将重新陷入被动之中。

  现在市场最需要的还是休养生息,等待机会。宏观调控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效果,但是现在面临的任务还很重。众多经济数据表明,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以维护经济的平稳发展。这样,对于股市而言,市场就充满了不确定性。在没有看到明确的发展方向的时候,大盘上涨就变得缺乏基础。另外,本来市场中一些比较激进的力量,试图借助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向一般法人配售部分上市的契机,发动一波行情。但从实际结果来看,虽然它们顶住了法人配售部分上市的压力,却没有能够实现股价的有效向上突破。这提示出,股市要形成有一定力度的反弹,条件并不成熟。在这样的背景下,股市就存在一个重新确认底部的要求。

  当然,考虑到股市跌幅已经很大,从市盈率角度讲,投资价值也得到了体现。在正常情况下大盘虽然还需要进行调整,以积蓄力量,但也不存在大的下跌空间。股指重心向下不会太多,1500点应该有较强的支撑。在摆脱了近期热点混乱的局面以后,市场还会出现真正的反弹走势。只是在近几天,反弹还难以出现,股市走势可能依然被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