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短线目标位在1600点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科技股大跌,引发股指二次探底,分析人士仍看好后市

  编者按:六月乍暖还寒的行情让众多投资者无所适从,前天和昨天的大跌使人对后市不敢有太多的奢望,从1508点以来的反弹就这样结束了吗?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话题。今天接受我们采访的是万国测评的分析师们。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记者(以下简称记):要说行情就不得不说基金的动向。前日石化股、钢铁股大挫,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大幅减仓,这是不是表明基金不看好后市了呢?

  万国测评(以下简称万):有人认为,基金近期在大量减仓,而据我们分析,基金减仓是有针对性的,对钢铁、石化比较看淡,而钢铁、石化恰恰又是权重最大的两个板块,大盘的走势基本上受制于这两大板块,所以这几天这两大板块跌,指数也跌。而从我们自己建立的行业指数看,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明显强于钢铁指数和石化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而煤炭石油指数、电子信息指数、金融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有色金属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则明显强于综合指数,这说明基金在从周期性行业中撤出,向另一些行业集中,这也说明基金看好后市。

  记:昨日大盘连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周初的低点也被击穿,形态上很难看,为何还要看好后市呢?

  万:如果通过形态就能判断出大盘的好坏,我们当然不会进一步去研究其他的因素,关键在于形态本来就无所谓好坏,所谓难看只不过是观察者自身的心理感受。从短线上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跌破1540点后很有可能再度上扬,短线的目标位在1600点以上。

  记:近期利空消息不断,股指还能上1600点吗?

  万:在下跌过程中,利空因素总是被放大,这就是市场的特征。但是,前段时间市场的利空因素已经被集中消化,没有利空因素哪有近300点的大跌?近两个交易日市场的做空动力再度被释放,如果这种集中释放还不能导致指数创出新低的话,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利空消化较为彻底,后市转为乐观。

  记:如果反弹,后市的机会在哪里?

  万:刚才我们已经提到,主力在调整仓位。一部分主力进入到中小企业板概念中,这主要是游资,另一部分主力则继续在大蓝筹中运作,只是运作对象发生了改变。未来的市场机会仍旧体现在这两个层面,这两个层面应该是互动的关系,而不像前几个交易日是跷跷板的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