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大盘处于筑底期 谨防诱多陷阱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8:01 精业胜龙

  每日晚间财经快报及6月4日沪深最新交易提示

  指数玄机:多方力量重新凝聚 耐心等待最终爆发

  新浪晚间超级黑马营-6月4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作者:钟明(6月3日)

  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8):机构成本线多头发散,蓄势等待突破!

  智能体检:

胜龙《机构时代》个股智能体检结果

  从“个股智能体检”中我们可以看到该股近期资金呈现流入状态,该股的主力高度控盘,投资者持股待涨。

  背景资料:

   巢东股份(600318)公司总股本20000万股,流通A股8000万股,2003年年报每股收益 0.049元。公司主要从事硅酸盐水泥及熟料、轻钢 结构、新型建材产品的生 产、销售,属于建材行业。公司系国家大型建材综合类企业,生产的"巢湖牌"、"东关牌"系列硅酸盐水泥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在华东地区享有很高的信誉度。水泥产品及轻钢结构产品产销量位于全国前列。 日前召开的清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部署了全面清理在建、拟建项目和提出严格控制出台涨价项目的要求。而水泥行业在国家控制固定投资过热的政策下相应会受到一定的冲击。

 

  软件评股:

胜龙《机构时代》图形分析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巢东股份在 2004年1月29日放量突破机构成本线,随后股价围绕机构成本线反复振荡,历时2个多月的时间,这说明该股经过2年的长期下跌,8元附近存在一定的套牢盘,因此股价运行到机构成本线附近遇到解套盘的抛压,股价反复振荡已是必然, 此时的振荡只是解套过程。同时我们注意到该股在 4月15日出现了快速下跌,主要的原因来源于国家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热方面的紧缩政策影响,在跌破机构成本线之后,成交量随之缩量,走势呈现横盘振荡的走势,在5月12日大盘大幅反弹之际,巢东股份再次放量突破机构成本线, 机构成本线是主力机构的运作成本,因此在机构成本线附近主力会积极护盘。而这时机构的异动行为恰恰被“狂龙出海”系统所捕捉到,"狂龙出海”在5月12日发出买入信号,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介入机会( 我们知道主力机构在介入一只股票到一定程度后,股价总是会出现异于其它股票的表现,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一种异动,一旦异动出现后,主力机构操纵股价的意图就开始明显。把握住这样的机会,为我们中短线获利提供了保证)。而近期在股价突破机构成本线之后,股价一直围绕机构成本线横盘整理,机构成本线呈现多头发散的状态,蓄势比较充分,今日放量逆市拉升,后期极有可能走出突破的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3):仍然处于弱势,不要盲目追高!

  智能体检:

胜龙《机构时代》个股智能体检结果

  从“个股智能体检”中我们可以看到该股近期资金呈现流入状态,该股主力中度控盘,操作上持股待涨。

  背景资料:

 聚友网络(000693),公司总股本为19269万股,流通A股5855万股,2004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21元,每股净资产2.25元。 公司主要经营信息网络和化纤两大产业。 公司信息网络产业主要进行有线电视网络投资建设、社区宽频网络项目投资建设、营运管理、Internet接入服务及开展网上多功能增值服务。随着计算机的普及推广以及国际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技术向高速宽带发展已成为一种趋势,并将逐渐成为一种主流。今年以来,公司利用配股募集资金加大了对信息网络业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其在公司主业中的地位将更加重要。

  软件评股:

胜龙《机构时代》图形分析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聚友网络在去年的12月25日以后,“机构进出”指标持续翻红,显示机构资金在不断增仓,在机构资金的不断推动下,股价穿越机构成本线(图中绿线),随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势整理,机构成本线向上多头发散,2月16日股价再次突破向上,但值得投资者特别注意的是,在股价快速飙升的过程中,机构成本线也随股价快速跟进,这只能说明在股价的快速拉升过程中有机构不断减仓。因为机构成本线反映的是机构的运作成本,同时也反映了中期投资者的平均成本,股价快速拉升的同时,机构成本线也快速抬高,这只能是机构大量卖出手中筹码后,造成市场的平均成本快速升高,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要果断离场!在前期大盘大幅调整中,聚友网络没有任何抵抗便跌穿了机构成本线,显然机构的护盘能力已经大大不足,本周以来,聚友网络股价小幅抬升,今日更是收出中阳线,涨幅居前,似乎有再次走强的可能,但应该提醒广大投资者的是,该股机构成本线趋势仍然向下,而且股价运行在机构成本线下方,机构成本线对股价有强烈的压制作用,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机构成本线压力位14.14元。

  软件选股:

胜龙《机构时代》智能选股

   以上信息由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提供,《机构时代》软件是中国股市首次提出机构博弈分析理论的软件,是第一款建立机构博弈分析方法的软件,是第一款为中小投资者开发的分析机构对阵行为的软件,如果您有什么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点击 " 评论 " 留言。详情点击这里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