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二次探底做多不做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7:50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周四两市场大盘受到消息面关于券商深陷国债回购旋涡事件的影响,早盘开盘后展开两波下跌行情,股指重新跌回1550点的市场价值中枢附近,市场再次笼罩在空头的气氛之中。从目前的技术面来看,周四日k线已经完全覆盖了前两天的反弹日k线,短期反弹的五日均线破位预计将成为短期的压力线,目前大盘指数已经跌破了所有短线均线,出现了二次探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底的走势。盘面上,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意外跌停对整个科技股板块形成一定冲击,其中长城电脑年内走势一直稳健,但开盘后抛盘相当汹涌,投资者可关注其后市消息面上的变化,而受其影响,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个股均相继出现大跌,总体上看,目前大盘的调整压力主要来自科技股板块的下跌,要想抵消其负面影响,非得对指数同样有影响力的蓝筹股出手不可。

  从市场的表现情况来看,涨得好的是小盘股,跌得凶的是大盘股。看一下沪市的3个主要指数就很明朗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0.79%,180指数跌1.12%,50指数跌1.23%,权重越大的股票平均跌幅越大,才会造成这一状况。周三大盘风云突变,钢铁、石化、有色金属等宏观调控行业股纷纷急速放量下探,而且这是在前期刚刚构建缩量整理平台后的放量下跌。从K 线形态上看,部分品种甚至给出了将二次探底的信号,而周四科技股大跌的品种也主要是蓝筹类的大盘科技股,这两股做空力量是大盘走势陷入迷雾的原因所在。

  如何来看待这一现象呢?两条思路,一条思路是小盘股和大盘股是两股力量在做,目前正在争斗中,其结果尚待观察;另一条思路是同一股力量在两面做,这就可能产生声东击西的结果。现在从盘面上还看不出两条思路哪个更正确一些。不管是一股力量还是两股力量,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管理层的态度。最近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处于较高的水平,通常新股高速发行阶段二级市场很难有行情可做。而每一次行情的起点都和发行一个超级大盘股有关。目前公开信息中所知道的超级大盘股就是联通的配股。看来眼下是解决中小企业板的发行问题,然后才能够顾及超级大盘股的发行问题,完了以后才有望走出新一轮的大行情。

  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对机构而言存在三大困惑:

  1)宏观紧缩政策影响还没有消除。如不能达到预期的紧缩效果,管理层还有加大政策调控的可能。如果调控效果见效,对钢铁、石化、汽车等投资类行业意味着什么?

  2)近期世界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对蓝筹股板块又是新的冲击,石化、汽车、航空等关联行业如何应对油价飚升的冲击而能维持业绩的增长呢?

  3)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对主板中线走势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针对第一个问题,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似乎已经作出了减仓比换仓是更实际的选择。毕竟调控能够见效只是过热行业受到影响,钢铁价格已经见顶回落是最好的例子。对前期大举建仓周期性增长行业的资金而言当务之急是进行仓位调整,由于调控仍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减仓比换仓是更实际的选择。这就是为什么每次上涨都会引发更大的抛盘。而每周基金的持仓在递减也反映了这种变化。

  而第二和第三个问题,市场也依然处于观望之中,二次探底的局面反映了市场的心态。不过,基本面决定技术面,我们过往反复强调了对当前市盈率的看法,所以在此点位做多不做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