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张明星个人专栏 > 正文
 
张明星:影响大盘的因素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7:44 和讯

  张明星

  周四,受新股发行过快及利空传言影响,深沪股市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中短期均线被逐一击破,显示空方惯压较强,而多方无还手之力。在对台问题上,在经济上先期对“台独”实施经济制裁是可行的,总体上不会对国内经济造成大的影响,所以股市总体上不应有大的反应。目前制约市场的主要力量是大盘蓝筹股走势偏弱,影响因素有: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①中小企业板即将推出,市场预期投资人对大盘蓝筹股追捧热情降低;②QDII即将推出,大盘蓝筹股多在两地上市,机构对在沪市购买同一股票的可能性降低;③新股上市速度较快,市场资金面偏紧,制约了需要资金量大的蓝筹股炒作。

  在大盘偏弱的时候,依然有一些个股较为活跃,昨日我们在文中花重笔推荐的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大涨2.46%,新股中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逆市大涨,多数续创新高,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则涨停。此外,超跌的庄股,如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大幅拉高,超跌股的机会也是投资人要认真把握的。从盘中情况看,钢铁股和汽车股也可关注,战争概念股使钢铁企业,能生产发动机、重卡、拖拉机等类型企业有炒作机会。就市场后期发展而言,弱市难改,但在超跌之后也有反弹之机会。

  个股上,晋西车轴(600495):总股本10291万股,流通股4000万股,发行价6.39元。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车轴品种最多、出口车轴最多的车轴生产厂家,其车轴生产线前身是37高炮炮管生产线,有军火概念。公司预期2005年销售收入达4亿元,利润总额达6000万元,2006年还有较快的发展。

  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0):清华概念股,有创投概念,公司生产的移 动发电机等产品为军队服务,其智能电站、智能电气设备等需求旺盛,可以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