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巨田证券:加息预期改变市场状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3:50 巨田证券

  近期有两项统计数字的公布引起市场的关注,一是5月份中国消费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了4.5%,显示通货膨胀的压力继续扩大;二是6月1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42美元,创出21年新高,国际油价的持续攀升导致国内成本输出型通货膨胀显现,两项因素使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正在加强。

  从国内的宏观调控的形势来看,虽然国家信息中心预计二季度我国GDP增长率将达到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11.4%,调整基数后测算同比实际增长率为9.2%,表明宏观调控已经初见成效,但是银监会在5月底发出的全面清查固定投资的通知,配合高涨的CPI指数,物价水平已高于存款利率、实际利率为负的情况,加息似乎成为市场的唯一选择。

  另外由于产量增长有限和国际恐怖分子的袭击,使原油的供给在短期内难有大的改观,加之夏季即将到来,美国、欧洲的石油消费旺季到来,对石油的需求还会大幅增加,这样油价保持高位或者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仍然较大。高企的油价,将会直接带动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使通货膨胀的压力更大。

  从央行近期的市场行为看,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的两期央行票据获足额认购,发行利率达2.7967%,再创新高,表明市场资金比较宽裕;同时香港银行业也普遍上调人民币存款利息,上述行为表明市场先知先觉人士已经对加息预期采取了行动。

  加息预期改变了市场的看法,由于加息是对经济运行的全局性的改变,因而给证券市场带来的是一种系统性的风险。面临着这种新的预期,从5月底开始的反弹可能会夭折,进而产生更低的探底要求。(巨田证券 李江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