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宁波海顺:短线市场再次陷入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3:16 宁波海顺

  上午大盘出现大幅跳水,沪指不但跌破五日均线和10日均线,并且跌破了1550点的中轴线,盘中又出现一些恐慌气氛,显然好不容易聚集的市场人气被打散,短期的反弹已经结束。

  分析一下产生这一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盘中一些突发事件。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最主要的是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跌停,引发科技股的大量抛售。

  作为非常强势的一只科技股龙头,竟然这样倒下,是在出乎市场的预料。我们看到,尽管从4月初到现在大盘调整超过15%,但是长城电脑一直维持强势上攻的形态,丝毫不受大盘的影响。同时我们发现该股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收益的85%,可见股价的上扬有基本面的支撑,因此受到基金的青睐,2003年末基金重仓持有该股。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该股都不可能会出现今天这种局面,但是情况却急转直下,对于这种莫名其妙的变化,市场保持警惕是非常正常的,看到今天这种情形投资者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选择抛售科技股。

  就如昨天我们所说的,目前场内机构的博弈加剧。基金主力显然开始看空,并且已经做空,在这种情况新股和次新股的主力却大肆拉升自己的股票,这是基金主力不愿看到的,昨天判中已经有过较量,但是效果还不明显。不排除今天长城电脑的跌停是基金主力加速减仓所致,同时给场内其他主力造成更大的压力。

  反弹已经提前结束,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楼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