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短线大盘将震荡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5:56 博星投资

  周三两市大盘呈回落整理态势,权重蓝筹股的大面积走软拖累股指走弱,沪指回试20日均线。短线来看,虽然目前市场的炒作重心向与中小企业股相关的题材上转移,但权重蓝筹股的走向对股指去向仍至关重要,只有蓝筹股稳定了,个股板块行情才能频频上演,股指反弹才能延续。短线大盘在20日均线仍有继续震荡蓄势的要求,盘中震荡空间有限。

  大盘震荡反复,个股仍保持相当的活跃度,涨幅居前的个股仍是围绕着中小企业股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展开,近期次新股板块的领头羊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仍有出色的表现,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空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补涨特征明显。随着领头羊的冲高回落,该板块纷纷步入短线的获利回吐阶段,短线该板块在急涨之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短线将震荡换手。在次新股板块的大幅联袂走强后,与中小企业相关的深市本地股以及科技股再次卷土重来,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跃而起,位居深市涨幅榜前列,而工大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是不同程度的上涨。短线热点轮涨特征明显,投资者应踏准节拍,关注创投概念的补涨品种,逢低吸纳,波段参与为主,切忌一味追高。而盘中的主要做空力量则来自于庄股的跳水以及权重蓝筹股的集体走弱。庄股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再次跌停,德隆系个股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在短线超跌反弹后重陷大幅调整走势,最引人注意的是钢铁、石化、汽车等基金重仓板块再次做空对指数构成一定压力。虽然盘中个股走势依旧活跃,但最终胳膊扭不过大腿,股指顺势回抽确认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目前中小企业第四股已登台亮相,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于6月7日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方式,而中小企业股的“逐只发行,打包上市”的思路将短线市场的注意力转移到主板市场中的小盘次新股板块,导致该板块炒作的急剧升温,领头羊个股短线涨幅相当可观。由于短线该板块的涨幅较大,盘中部分强势个股冲高回落,有获利回吐的要求,预计在6月25日中小企业板开锣之前,A股市场中有关中小企业关联板块的炒作将达到高潮,在未来近三周的时间内相关板块仍有做多机会,但一味追涨不宜。在创投概念股炒作如火如茶之际,权重蓝筹股一直呈反复震荡走势,虽然短线资金对该板块的关注度明显降低,但由于蓝筹股权重效应明显,不仅实实在在地影响大盘的走势,而且对市场心理面形成较大的压力,从而制约了反弹行情的拓展,其左右市场的局面仍未发生变化。目前钢铁、石化等权重股由于上档均线压制较强,盘中反弹显得力不从心,但由于钢铁、石化以及有色金属行业的宏观调控措施已处于逐步落实之中,利空已得到较为充分的消化,后市继续大幅下挫的空间有限,总体上将呈反复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走势,只有蓝筹股保持相对稳定,个股的活跃度才能提高。大盘若要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没有权重蓝筹股的配合,仅靠创投概念股的领涨是不够的,对此,投资者应有心理准备。

  目前市场中创投概念股的轮翻走强有效地聚集了市场人气,使得大盘展开技术性反弹行情。短线盘中的反复震荡应属正常的技术性调整,有利于消化短线获利盘和指标的修复。而下一步最值得关注的是,在次新股板块引领大盘反弹之后,本地股或科技股能否接过接力捧,酝酿板块行情还有待考察,投资者可关注热点的持续性。预计短线大盘将呈震荡蓄势格局,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热点板块中走势相对滞后的个股,挖崛短线补涨机会。(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5)

  公司是国内最早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拥有北京、哈尔滨、郑州3家铁路辖区内8条黄金干线上高速铁路客车的营运权,同时公司持有新华人寿7.51%的股权,新华人寿如在香港、美国、上海等地同时上市,将有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0年的牛市行情中曾有比较疯狂的表现,但在2000年6月开始先于大盘调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50%以上,时间上也比较充分。该股去年10月份以来在5元上方止跌企稳后成交量频繁放量显示出有主力机构吸筹的迹象。由于该股目前除权后4元左右的股价在物流类上市公司中价位明显偏低,近期震荡蓄势充分,后市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