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周明海询:大盘反弹未了 个股仍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5:54 周明海询

  两市大盘经过周二的强劲反弹,由于市场存在较多的短线获利筹码,同时,大盘的分时技术指标略显偏高,故而才引发了周三的调整走势。盘面我们也不难发现,市场投资者对热点的挖掘还在纵身演绎,这就使短期大盘所存在的间中洗筹走势不会下探太深。

  周三消息面,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棉花期货合约日前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这一内容的出现,虽然从字面上看并没有对证券市场起到太大的负面影响,但如果深层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次地观察,其实期货市场新品种的出现,寓意着期货投资者将多了一个新的投资品种,它必然会对资本市场的资金面起到分流作用,因此,它具有一定的利淡性质。

  两市大盘经过前期延续一个星期的持续反弹,由于大盘的反弹已吸引了部分场外资金重新加盟,因此,短线出现赚钱效应是不可避免的。但由于前期大盘的1508点在技术上还没有完全确认是底部,所以投资者一旦出现了获利,随之而来的就是落袋为安,这正是上周五和本周三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当然,就周三大盘的走势情况来看,股指虽一度下探至5日线,但并没有形成沽穿,这说明此时大盘已不具备深跌动能,同时5日线已开始逐渐显现出支撑的特性。除此之外,大盘经过连续一周的持续反弹,尽管已使周线指标有转好迹象,但日线的分时技术指标的超买问题却日益突出,在这种背景下,大盘理应存在着一个修复分时技术指标的过程。

  尽管周三大盘走出调整行情,甚至大盘还曾经出现过两度跳水,但由于投资者对本次二浪调整的量度跌幅已有所认同,因此,市场对热点的挖掘开始明显加剧,这一点可充分地体现在前期科技股、中小盘股、次新股、电力股当中,周三深市本地股的基本走好以及医药板块的蠢蠢欲动,均能反映出短期市场有“轻大盘而重个股”的可能。目前,随着深市中小板上市的日益临近,两市中小盘股完全有望展开一波提前炒作,但过分追涨也实不可取,不妨可关注深市本地股、医药类个股以及能源电力股。

  两市大盘经过周三的再度洗筹,显然已把短期市场所累积短线获利筹码有所释放,同时,也把前期大盘上涨所带来的分时技术指标偏高的问题得以修正,这为后市大盘的持续反弹奠定了新的基础。倘若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的龙头指标股能够洗筹充分,并再续反弹格局,那么后市大盘的下一波反弹将有望挑战1606点,届时这一位置的能否有效突破,对大盘前期所见的1508点是否是底部将极为关键。短期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以短线为主,但也应适度控制仓位。对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应三思而后行。相反,对于前期调整已充分,而目前形态转好并有望成为市场热点板块的个股予以高度关注。

  周明海询 6月2日(星期三)个股点评及潜力股推荐

  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0:流通盘7279万,去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分别为0.350元和0.084元,主营设计、生产和销售液晶显示器和液晶显示器模块。公司有行业领先优势,是我国规模最大的TN-LCD和STN-LCD生产企业之一,技术实力较强,产品大部分出口。公司全套手机用STN彩色液晶屏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打破了境外企业对我国手机彩屏市场的龚断,后市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从盘口看,该股除权后放量强势上涨,有进一步填权的潜力,可重点关注。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品种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