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市场热情被激发 两市本地股渐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4:13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大盘指标股不振,市场谨慎多于进取,下午大盘保持调整格局。14:00深成指收盘3594.03点,跌38.43点,成交43.86亿元。沪指报收1562.91点,跌16.75点,成交92.62亿元。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盘面特点:

  虽然蓝筹股下调,对市场形成了压力,但并没有使得短线资金喘不过气来,从盘中表现可以看到,在次新股活跃的同时,深沪本地股也有揭竿而起的迹象。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深纺织、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物贸中心(资讯 行情 论坛)、嘉宝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由此可见,市场热情已被次新股的炒作所激发,热点开始向其他板块扩散。我们认为,只要市场热点保持活跃,市场人气就不会大幅涣散,那么大盘短线反弹的趋势就不会改变。

  不过,大家在操作过程中,不要忘了这是反弹,而不是反转。至于反弹的高度,你看到1600点也行,看到1650点也行,但这都是纸上谈兵,最重要的是在大盘反弹过程中,怎样获利,怎样减少损失,怎样避免追涨的风险……才是关键。

  有人感叹做股票难,但华鼎财经专栏股评家天堂先生则认为做股票其实不难。他说,“只要确定了股市的趋势,或者上升或者下跌,就可以决定自己的投资策略。上升开始了,就随便买一个股票等,一直到下降的开始。虽然股票有的快,有的慢,有的短期涨幅大,有的短期不涨,但基本上行情来了,都可以赚钱。这个时候,买比买什么更重要。但如果人心里存在了心魔,要买就买最快的,追的不亦乐乎,一波行情下来盘点,未必很好。近期的一个数据说,这次下跌使得96%的人都亏钱,回头看看,这些亏钱的人要是都买不到涨得快的股票么?绝对不是。大自然的很多规律是公平的,如果你要的多,付出的必多,如果你不要贪,知道时间,知道规律,想要的一定可以要得到。下降开始了,就什么股票都卖掉,不要以为自己的股票比别人的好,可以不跌。不跌不跌都要补跌补跌。这是普遍的规律,大家可以找到特殊的例子来反驳我,不过,我们大多数人归根结底还是普通人,我们还得符合大众的规律。不能再说了,股市是一个可以做梦的地方,这是股市最吸引人的所在,如果没有这些,如果股市不能把大家的争强好胜的心气调动起来。大家都不会辛辛苦苦地来炒股票了。”

  看了上面的说法,是不是有道理?本栏认为讲得非常好,大家熄灭了一颗争强好胜的心,熄灭了一夜暴富的想法,什么战胜股市,跑赢大盘,什么靠股市发达,相信并不是梦想。(昆仑证券)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