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老资金分流 新股热炒短线机会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3:24 新时代证券

  周二沪深股市放量单边上扬,两市综指分别报收于1579.65点和407.65点,大涨1.52%和1.75%,成交为111.52亿元和58.62亿元,成交放大九成,大盘放量强劲回升,个股全线上扬的市场特征,昨天两市共计有7家个股涨停。

  周二大盘拉出一根中阳线使得股指重返20日均线之上,收盘指数首次突破了此前几度上攻未果的1562点颈线位,此波上攻反弹行情已由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走势强劲,经过上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进一步的蓄势整理调整,大盘短线各项技术指标都处于强势区域,对昨日股指的大涨提供了力的支持,同时周二成交量的迅速放大和热点的形成也为大盘的强势弹升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大盘的日K线组合是典型的上攻形态,后市短线趋势走好明显,预计大盘在1580--1600点区域将会遇到强阻力,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不宜追高介入,可逢大盘回调之际选择强势股择机低吸短线参与。

  周二个股的全面弹升有效地推动了大盘的稳步上扬,同时成交的明显回升使得盘中的交投重趋活跃,个股的反弹力度大大增强,短线套利机会由此而大增,“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继上周末逆势创出新高后,强势特征有望持续一段时间,周一、周二继续出现放量大幅拉升的行情,并有效地带动了刚上市不久的新股板块的整体大幅度地劲升,成为近期盘中难得一见的热点,该板块能有如此抢眼的表现跟中小企业板即将上市交易有很大的关系,明显有热身的作用,因此炒作新股板块很有可能是短期行为,随着中小企业板上市的日益临近,及“北矿磁材”等新股被不断拉高,投资者不宜再盲目地追高介入,周二盘中另一个表现相当活跃的群体就是近期跌幅较深的而年初表现相当出色的电子元器件板块,由于该板块的主力并没有全身而退,因而借大盘企稳走高之际,率先进场拉高展开自救,由于刚刚启动行情后市值得期待,此外中低价超跌股表现也相当出色。

  今日上午新股再次成为市场的关注的焦点,盘中出现割老股追新股迹象市场的矛盾心理加剧,市场将面临较大震荡。蓝筹股面临抛压,今日将出新老主力较量局面,资金争夺要持续数日。大盘蓝筹股宝钢、中石化、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走软,个股的分化加剧更明显。

  市场需要横盘整理后再度发力。

  由于大盘目前处在底部反弹阶段,因此个股普涨成为个股行情的唯一特征,随着指数被不断推高,后市个股分化现象才会显现

  预计个股行情仍将以轮番上扬为主,逢低介入见好就收的短线操作方法仍是目前较佳的投资策略,关注北矿磁材等一批次新股。

  操作策略:

  短线炒作为主,关注次新股、新创投概念股。由于大盘已反弹,宜适当短线参与热点炒作。

  后市预测:

  经过连续不断的下跌,周K线七周的收低已释放了部分做空动能,市场反弹可能持续,短线炒作机会来临。(新时代证券 刘志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